骗子打着中国收藏协会旗号推销假玉器

2014年01月07日 13:43   齐鲁网  

骗子邮寄来的玉器看上去很正规。 骗子邮寄来的玉器看上去很正规。 骗子称自己成功的原因,就是受害者“贪钱”。 骗子称自己成功的原因,就是受害者“贪钱”。

  原标题:中国收藏家协会改行卖玉器?山东男子网购被骗30万

  齐鲁网1月6日讯 据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真相力量》报道, 央视关于鉴别古董文物的《寻宝》节目,估计大伙都看过。那上面各式各样的宝贝玲琅满目,但是也有真有假,需要专家现场鉴别真伪。日照莒县的一位卞先生对古董文物也是相当感兴趣,一直想寻个宝贝收藏。这不前段时间,他觉得一个“天上掉馅饼”的好机会就找上他了。

  男子网购“玉器”想发财 引“中国收藏家协会”会员关注

  卞先生在日照莒县开着一家超市,由于经营有道,小日子一直过得很是不错。去年8月份的一天,卞先生在家里看电视,正巧看到了一个电视购物节目在推销玉器。

  因为卞先生一直对古董文物比较感兴趣,尤其喜欢玉石之类的摆件器物,早就想着收藏一些升值潜力巨大的“宝贝”,于是他便拿起电话,按照电视购物的订货电话打了过去。

  打完这个订购电话没一小时,卞先生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对方自称叫做陈建国,是中国收藏家协会的,他劝卞先生不要买电视上推荐的玉器,因为自己有更好的。

  对这个叫陈建国的人,卞先生开始还是将信将疑,不过陈建国张嘴就能说出他的姓名、住址、电话,而且把自己推荐的玉器夸得天花乱坠,于是,卞先生便很快打消疑虑,想当然地认为陈建国应该就是刚才那个电视购物节目的“上级主管”:中国收藏家协会的工作人员。

  五天之后,卞先生收到了陈建国邮寄来的玉玺和玉财神,虽说隔行如隔山,不过一看这两件物品玉润圆滑、包装精美、证件齐全,卞先生又想当然地认为:这肯-定都是质量上乘的好藏品!于是他马上通过邮局给陈建国付了3万块钱,而陈建国也承诺马上把这两件玉器的照片以及卞先生的手机号发到网上,进行网上销售。

  “香港富豪”大手笔买玉器 男子掉进连环套

  转眼过了十多天,一位自称叫李兆轩的香港老板打通了卞先生的电话。对方称出价300万购买玉器,不过应该需要“成套的”,还差一个玉玺和一个玉财神。

  如果再花3万元买个玉玺和玉财神,一倒手就能挣294万,这么挣钱的买卖,简直就是天上掉金块啊。卞先生满心欢喜地拨通了陈建国的电话,说自己还要再买一件玉玺和玉财神。不过这一次,陈建国卖的有点贵了,“玉观音8万,玉玺的3万”。

  五天之后,卞先生顺利收货,给陈建国汇去了11万块钱,然后他立刻联系香港老板李兆轩,没想到财大气粗的李老板又追加了另外的需求。卞先生说,“他说光那些不够,他还要三套盛世中华中国印,一套是一个的,他说再加上100万,总共就是400万,让我抓紧弄货。我又联系了陈建国和他说那个人又要货,陈建国还是说从北京发过来,价格是87000元,我也答应了”。

  就这么着,卞先生又按李老板的要求,向陈建国“追加”购买了三套玉器。这还不算完,陈建国还热情的邀请他加入“中国收藏家协会”,说会员购买收藏品能打折,只是这协会不能白入,需要另买一套21000元的清明上河图。于是卞先生再次“出手”,果然成了“中国收藏家协会”的黄金会员。

  卞先生说,“收到证以后,陈建国要我的卡号,给我打上了1900元 说是中国收藏协会发的工资”。

  先后花了30万 男子理智回归后发现受骗

  既有大钱赚,还有工资拿,卞先生感觉自己真是相当走运。2013年10月10号,香港老板李兆轩打来电话,说如果买下玉器带回香港,需要过关检查,所以还得麻烦他提供玉器的收藏发票。眼看这笔大买卖就要大功告成,卞先生赶紧联系陈建国购买发票,“陈建国答应了税票得是65000,他给添上了20000,到时卖钱和他平分,然后收藏发票过了一两天通过邮局寄过来,我把45000给了邮局,李兆轩说是来拿,还一直没来。”

  直到这时,一直头脑发热的卞先生才逐渐冷静下来,他把整件事前后一联系,坏了,自己很可能被骗了!第二天一早,卞先生急忙赶到莒县公安局报案求助。经过一周的侦查摸排,警方确定,陈建国和李兆轩是同一伙人,他们一唱一和演了出“双簧”戏,诈骗了卞先生30多万元。2013年10月19日,莒县警方根据掌握的线索赶赴上海,将躲藏在一栋居民楼里,仍在继续行骗的犯罪嫌疑人张某、李某以及其他4名成员一举抓获。

  张某,26岁,安徽人,是这个诈骗犯罪团伙的主犯,他扮演的角色,就是那位中国收藏家协会的工作人员--“陈建国”。

  据张某交代,他们从去年7月份开始合伙实施诈骗,至于如何找到合适的“顾客”,这其中也有“捷径”可寻。他们通过网站购买了个人身份信息,然后就联系人诈骗。

  如此说来,卞先生的个人信息很可能是在他第一次通过电视购物购买玉麒麟的的时候泄露出去,并很快转到网上公开叫卖。犯罪嫌疑人购买信息后,再以“中国收藏家协会”工作人员的身份,用“低价销售可以升值的藏品”做为诱饵,实施“连环骗”。短短三个月的时间,以张某李某为首的团伙多次作案,先后诈骗山东济宁、日照、以及重庆、成都等多地受害人,涉案价值将近200万元。

  中国收藏家协会称从不卖商品 专家鉴定“宝贝”成本三百元

  骗子交代,“其实我们漏洞是很多的 ,通过快递公司那么大的金额,正规的单位是不会这样操作的,还有就是国家单位也不会随便给一个人打电话说卖给他收藏品 。”

  中国收藏家协会会长罗伯健说,“中国收藏家协会从来不卖任何的商品 艺术品、收藏品等等,从来不做这种活动,更不会去推销什么,所谓有升值潜力的藏品,不会做这种事情,他用的公章,鉴定证明,全部是伪造的。”

  圈套低级为何有人上当 骗子称因其“太贪了”

  那么,犯罪嫌疑人口中具有超高价值的“宝贝”又是从何而来呢?犯罪嫌疑人交代,其实他们卖的这些玉器,说白了只能算工艺礼品,都是从网上买来的。“最高的价钱也就卖一两万块钱,你一查就知道,这只是工艺品,不是收藏品,不会升值。”“还有就是玉的质量,没有我们说得那么好,真正做收藏的人,一看到这个就知道这个东西是赝品”。

  宝玉石鉴定专家冯建森说,工艺品的原料价格都很低,“大理石,也就3百块钱 。”

  据警方介绍,正因为上游有卖电话信息的,下游有做假收藏品的,所以电话诈骗卖假收藏品的生意成本低,赚钱快,已经形成了一夜暴富的黑色产业链,这也是此类诈骗团伙屡打不尽的一个原因。现在回头来想,骗子的手段也并不十分高明,但凡有戒备之心的人都能识破这个骗局,可他们为什么还是会屡屡得手呢?

  犯罪嫌疑人说,“就是太贪了,这些人的心理,就是贪钱吗,人都想多赚点钱。”

  犯罪嫌疑人的一句话特别说明问题,他们之所以能用这种拙劣的骗术骗来巨额钱财,其实就是抓住了某些人贪心的心理。虽说“天上不会掉馅饼,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等等类似的至理名言大伙肯定都知道,可是在贪心面前,这些话还是成了无用的“摆设”。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