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进口展品即到即报即验

2014年01月30日 09:04   新民晚报  

  本报讯(通讯员 曾姝 记者 郭剑烽)近期,日本当代艺术女王草间弥生的“我的一个梦”个人作品展在上海当代艺术馆举办,共展出草间弥生60年来的一百多件作品,囊括了绘画、雕塑、装置等各类艺术形式。针对其展品种类多、布展时间紧等特点,上海海关特别开通绿色通道,加班加点办理通关手续,为总价值约3300万美元的艺术品办理了暂进境验放手续。

  据统计,2013年全年,上海海关先后高效服务了“第15届上海国际车展”“亚洲商务航空展”“首届上海国际技术进出口交易会”“第11届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等各类国际展会234场,国际展览面积约142.5万平方米,监管进境展览品总货值达11.3亿美元。

  在加强对国际展会有效监管的同时,上海海关采取了一系列措施全力支持地方会展经济的发展。例如,联合会展业管理部门举办宣讲会,扩大海关优惠政策的辐射面;试点完善指定场馆认定评审工作,免收展品担保,降低企业办展成本;搭建展会“一站式”海关服务平台,提供“优先接单、上门验放”等各项便利服务,做到展品即到、即报、即验;延伸工作链条,展会期间派员驻会负责答疑解难,近距离解答咨询,指导企业办理展品留购、转关、退运等手续,增强综合服务保障能力。

  上海自贸试验区的成立,尤其是服务业领域的开放,为上海地区国际展会的发展带来了重大机遇,也对海关的监管服务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上海海关将扎实推进国际展会监管服务工作,进一步优化提升国际展品通关便利化环境,促进会展业的新一轮发展。

  (原标题:进口展品即到即报即验)

分享到: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