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人团伙用假玉雕貔貅诈骗 涉案金额500万元

2014年02月21日 08:02   法制晚报  

  诈骗团伙用假冒的“玉雕貔貅”,以转运、发财、大师开光为噱头,忽悠游客高额消费。

  昨晚,东城警方通报,一举打掉了活动在东便门明城墙“转运楼”的诈骗团伙,16名嫌疑人被刑事拘留。从2013年10月底开始营业,截至案发,涉案金额高达500万元。

  2013年11月,事主王先生来到东花市派出所报案,称在明城墙遗址公园被一伙骗子以假的“玉貔貅”等雕件骗走近万元。王先生说,他在天安门广场游玩时遇到一个出租车司机,对方称在东便门明城墙有一个北京的“龙头”,那里的“转运楼”专门售卖“开过光”的玉雕貔貅。

  随后王先生被司机拉到了明城墙遗址公园的一处号称“转运楼”的古式房屋。王先生在销售人员的忽悠下,当场掏出9300元买了两个“开过光”的摆件——“玉貔貅”和“玉天吼”。

  王先生把两个摆件送至珠宝鉴定研究所进行鉴定,发现两件摆件一件是大理石质地,一件是蛇纹石质地,每件的市场价值也就是100元左右。

  自2013年10月以来,东城警方接到多名事主报警,称有黑车司机在天安门广场附近向其介绍位于东城区东便门明城墙的“转运楼”有“开过光”的玉雕貔貅,往往都会花费几千元至几万元不等。

  1月22日下午4时许,警方将16名涉案人员抓获归案。

  经讯问,嫌疑人黄某等人交代,他们利用廉价的貔貅、天吼等摆件,以转运、发财、大师开光为噱头诈骗旅客钱财,每天销售额最低5万余元。(记者 张雷)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