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女子携25套人民币珍藏册入境被查

2014年03月05日 09:35   法制日报  微博

  记者 游春亮 通讯员 苏镁怡 深圳罗湖海关近日在一名入境香港女子行李中查获25套未向海关申报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套人民币全套连体钞四连张珍藏册”,初步估计市场价值约人民币25万元。

  3月2日,当事人卢某身背一个双肩包经罗湖口岸入境,海关关员对其例行检查时,在其随身行李内发现一沓整齐崭新的人民币连体钞,一套套分装好,每套均包含1角、2角、5角、1元、2元、5元、10元、50元和100元等九种面值的纸钞各4张,等同面值的4张钞票连成一体,号段相连,并配有不同编码的连号证书,证书上印有“中国长城硬币投资有限公司”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第四套人民币全套连体钞四连张珍藏册”字样,经清点共有25套,总计面值为人民币16880元。目前,此案已移交缉私部门,待确定其准确市场价值后,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罚。

  据了解,人民币连体钞是多张连在一起未经裁切的纸币,是供收藏、鉴赏的纸币真品,它的发行与人民币发行一样,需要经过中国人民银行批准授权,均限量装帧并溢价发行,因此具有较大的收藏价值和投资价值,而第四套人民币四连体小全套(长城版)发行于2002年,俗称“四连体小全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