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元藏品鉴定却达20万:参展年余无人问亏了2万多

2014年03月12日 10:53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本报讯(实习生张珊珊 记者马辉)市民刘先生花几百元买来的藏品,在参加一家展览交易公司举行的鉴宝会上,被专家喊出20万高价,后被该公司收罗参展一年多,没卖出去,反而亏了2万多的参展费。昨天,刘先生致电本报“315维权帮办团”诉苦他的鉴宝经历。

  几百元买来20万的“宝”

  刘先生说,几年前,他花几百元,在文物市场买了一对祭祀用品——花觚。前年,他参加武汉古今通宝公司举行的鉴宝会,会上一位蔡姓专家鉴定这对地摊淘来的藏品是乾隆年间的文物,市场价值在20万到30万之间。

  鉴宝会后,“古今通宝公司”就联系他,要他参加展销。听说他还有别的藏品,就要他将6件藏品,一起拿到公司参加展销。其中,两件藏品放到公司的展柜内展卖,每年要交4000元。一对花觚要参加网上拍卖、网上展览会,一但卖出去,要收15%的佣金。但在参加网上拍卖、展览前,要预付2万元,做为佣金的定金。如果藏品一年内卖不出,2万元到时退还给刘先生,同时,这2万元定金,公司还将按年息1.2%支付利息。于是,刘先生就交了2.4万元。

  展了一年一件也没卖

  藏品展出半年后,还原封不动地放在展柜内,刘先生想撤展,公司人员却称当时签合同已写明,中途不能退钱。

  根据合同规定,去年10月26日展销合同到期,就在展销合同即将到期前,公司人员突然告诉他一个令人振奋的好消息:有人要出27万元,买他的藏品——花觚。但买方要求藏品要有拍卖记录,公司称已联系澳门拍卖会,只要他的藏品参加了拍卖会,有了拍卖记录,就可卖出去了。

  想退钱时公司却倒闭了

  拍卖会结束后,该公司又说,要去广州公司要钱,最后拖到今年过年时,公司的业务员就联系不上了。

  元宵节过后,刘先生听说公司已倒闭了。于是,就向公安和工商部门投诉。目前,公司已将6件藏品退给了他,但是2万多元费用却没退。

  据了解,公安部门已派人到广州深入调查,公司已退了1000多人的藏品,还有700多人的藏品正在退还中。因此事涉及全国,下一步还有待公安部门定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保存  |  打印  |  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