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地摊淘货买到真象牙制品被查获

2014年03月17日 09:46   钱江晚报  收藏本文     

地摊淘来的“便宜货”,全是象牙制品 地摊淘来的“便宜货”,全是象牙制品

  福建小伙济南“淘宝”,途经海宁被查获

  本报讯 佛像、手镯、项链、珠子……这些象牙工艺制品,做工精良、材质上乘。28岁的福建小伙杨某,在济南一地摊上找到这些“宝贝”时,心里乐开了花,他花了2.4万元把这堆东西淘了回来,途经海宁时,被查获。

  据国家权威机构鉴定,总重8斤多的这些象牙制品,价值18.3万余元。

  前天,杨某因涉嫌非法运输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及其制品,被海宁市检察机关依法批捕。

  3月8日上午10点多,海宁市公安局巡特警大队民警在海宁西郊的硖许线上执勤时,发现一名男子携带黑皮箱,形迹可疑。

  打开黑皮箱一看,里面装着两只体积较大的礼品盒,盒内都是非常精美的工艺制品,有佛像、手镯、项链、珠子等。

  “这是什么东西?”巡特警问。

  “象牙!哦不,是象骨!”男子慌了。

  巡特警立即联系了海宁森林公安,最终经过鉴定,这些都是象牙制品,材质来自非洲象或亚洲象。

  本报通讯员 陈强 孟宇辉

  本报驻嘉兴记者 黄娜 文/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