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画院首次外聘研究员

2014年03月22日 09:0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北京3月21日电 (记者 应妮)中国国家画院外聘研究员聘任仪式21日在北京举行。

  中国国家画院院长杨晓阳为法国美术家协会主席雷米·艾融、法兰西艺术院轮值主席(2014)克劳德·阿贝耶、法兰西艺术院院士(版画院)埃里克·德玛杰赫、法兰西艺术院院士(雕塑院)让·卡尔多、法兰西艺术院院士(建筑院)保罗·安德鲁、法兰西艺术院院士(绘画院)皮埃尔·卡隆、美国纽约大都会博物馆亚洲艺术部孙志新7位艺术家颁发了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聘书。

  杨晓阳表示,中国国家画院在美术界“对内代表国家、对外代表中国”,不仅要在中国美术界发挥导向作用,更要不断扩大中国美术在世界范围的影响力。聘请海外研究员是中国国家画院按照“中国美术引导世界”的目标要求,不断发展建设、健全专业门类,完善组织体制的重要标志。

  此次聘请的艺术家都是在其领域对世界美术有影响的人。今后,外聘研究员将通过参加中国国家画院主办的重要展览,和在海外研究员所在地举办的艺术交流等活动,推动中国国家画院在海外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的提升。中国国家画院近年来与美国、法国、西班牙等国家进行学术考察与交流,通过展览、座谈、教学培训等形式实现文化对话。(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