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秘自贸区艺术品保税仓库:戒备森严价值连城

2014年03月24日 10:54   东方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艺术品保税仓库里的一个VIP室里,暗黄灯光下,存放着几幅油画 艺术品保税仓库里的一个VIP室里,暗黄灯光下,存放着几幅油画 一个看似普通的门背后,可能就是千万元以上的艺术品 一个看似普通的门背后,可能就是千万元以上的艺术品 油画仓库,这里恒温恒湿,延长着这些艺术品的生命 油画仓库,这里恒温恒湿,延长着这些艺术品的生命

  东方网记者蒋泽3月21日报道:泛黄柔光、恒温恒湿、摄像头无死角全时段监控,在上海外高桥保税区马吉路2号4楼,有这么一处堪比博物馆的仓库。由于里面存放着上千件艺术品和奢侈品,有人称这里为上海自贸试验区“最值钱”的地方。借“沪上网媒走进自贸区”采访机会,记者也得以进入上海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艺术品保税仓库一探究竟。

  “马吉路2号”,2楼是上海文化产权交易所,4楼就是存储艺术品的仓库区。经过安检之后,记者们进入一个由多个房间组成的仓储区,这里摄像头和保安随处可见。据了解,整个艺术品保税仓储交易中心建筑面积有3000平方米,其中使用了1000平方米,包括8间存储各类名贵艺术品的VIP仓储区域,不乏陈逸飞、吴冠中、达利的作品。

  上海外高桥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胡环中表示,一幅油画如果入关,关税是6%,还有17%的增值税,再加上消费环节的税费,差不多在24%左右。一幅100万的油画,税额在24万,但放在自贸试验区的艺术品仓库,既节约税费,也没有时间限制。

  由于艺术品保税仓库受到了极大欢迎,有关方面也将拓展仓储面积。据悉,国际艺术品保税仓储交易中心二期规划暂定为20000平方米,而三期规划在森兰艺术岛,包括全球化拍卖厅、艺术酒店等,为国际艺术品展示、交流、交易、培训等活动提供更大的承载空间,预计到2016年底建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意见反馈 电话:010-82612286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