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建公共博物馆有望享受免费开放补贴

2014年04月21日 07:53   中国经济网  微博 收藏本文     

  原标题:新建公共博物馆有望享受免费开放补贴

  经济日报北京4月20日讯 (记者韩秉志)近日从国家文物局获悉:国家文物局将深化博物馆免费开放,研究新建公共博物馆享受免费开放补贴的思路。

  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要增强博物馆社会服务功能,深入挖掘和充分阐释文物资源的历史、文化价值,并推动建立中小学生定期参观博物馆的长效机制。

  近日由国家文物局、江苏省政府共同主办的2014年“5·18国际博物馆日”将活动主题确定为“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针对主题,活动期间,南京博物院通过组织青少年参加教育活动、设计多种场景化的文物组合展览等方式,让人们感受博物馆藏品中所蕴含的关于生活、艺术、传统、交流的丰富内涵。

  国家文物局有关负责人近日在介绍文物安全情况时还透露,今年将组织指导10处古城、古镇、古村落实试点编制文物消防专项规划,确定100处古城、古镇、古村落和文物古建筑,分年度重点实施“文物消防安全百项工程”,重点解决一批古迹消防基础落后问题。

  据统计,2010年至2013年,国家文物局共接报文物火灾事故52起。今年以来,云南香格里拉独克宗古城、丽江古城、贵州报京侗寨火灾等地接连发生火灾事故,暴露出古城、古镇、古村以及文物建筑火灾防范中存在的诸多隐患和问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