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涛起诉故宫博物院专家:要求其赔偿经济损失

2014年04月28日 08:52   京华时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季涛起诉故宫博物院专家

  要求杨丹霞赔礼道歉并赔偿经济损失

  4月25日,北京天问国际拍卖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季涛对外透露,一名新浪微博ID为“Mr让阿让”的网友,自2014年1月11日起,多次在微博中发表中伤、侮辱他的言论,已有确凿证据证明以“186××××1909”手机号注册的微博账号为故宫专家杨丹霞所有。季涛说,他已于日前委托律师向北京市朝阳区人民法院对杨丹霞提起诉讼,且法院已于2014年4月21日立案受理,开庭时间目前尚未确定。

  据季涛介绍,事情的起因是,在苏富比版《功甫帖》的真伪讨论中,他先后在雅昌艺术网、99艺术网等上发布了若干篇学术讨论文章,表达了自己的诸多观点。不料,2014年1月11日,故宫博物院书画部杨丹霞刻意隐瞒真实姓名,在新浪微博上以“186××××1909”的手机号码注册了昵称为“Mr让阿让”的微博,冒充香港人士的口气,多次发布蓄意谩骂、贬损、侮辱他的言论,比如:“季涛之流伪公知一向以混淆视听为主要手段,混迹于线上线下,谋取富豪收藏爱好者或少数以专家自居的书画倒爷施舍的残羹剩饭而自得。……遇不同意见即犬吠连连……此货,实为古玩行搅浑水大公害也!”

  季涛说,他与杨丹霞并不相识,没有任何利益往来,“如果对我文章有异议,可以挑文章的毛病,但无缘由地谩骂、贬损,对我构成了侵害”。由此,季涛向杨丹霞提出了三项诉讼请求:1.判令被告杨丹霞立即停止对他本人的侵害行为,删除在新浪微博上发布的针对他本人的侵权言论;2.判令被告杨丹霞在其新浪微博首页上发布向他本人道歉的道歉函;3.判令被告杨丹霞赔偿他本人经济损失即公证费3065元。

  记者就此查看ID为“Mr让阿让”的微博,发现季涛所称杨丹霞辱骂他的几条微博还在。记者致电杨丹霞求证,她说目前对此事不发表任何意见。(记者易小燕实习记者辜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