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院长:故宫票务改革方案已上报 或推免费日

2014年05月16日 10:14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今天上午,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透露,前期征集的票务改革方案已上报发改委,有望于近日内实行。前期征集方案中的200元6次和300元10次的年票方案有望同时启用,征集方案中还包括淡季两天“免费日”方案及单日内不同时段票价不同的单日内限流试行方案。

  在上午举行的世界文化遗产监测情况通报会上,单霁翔还介绍,在防火、防盗、观众安全等方面,故宫博物院推出了一系列新措施,以确保文物安全。雷击是引发故宫火灾的源头之一。故宫现有的防雷措施,虽然能够记录避雷针遭受雷击的次数,但是无法记录雷电强度以及准确的接闪时间,而且不具备雷击事件发生时进行实时报警的功能。

  正在建设的雷击实时监测系统,将能够记录、存储、分析和管理雷电接闪时间、接闪强度、接闪次数,通过已建立的雷击处理预案系统,在雷击事件发生时,可以提供迅速准确的预警服务,并根据数据积累,分析故宫雷击的规律。目前,防雷监测系统正在进行防雷设施现场勘测和数据库建设,预计9月完成该项目建设。

  预计于今年年底竣工的安防系统改造工程,将设置周界、监视区、保护区和禁区,建立起纵深防范体系。重点加强外周界防护和视频复核,充分利用故宫的多层围墙的优势,建立多层次的周界防范,力争在犯罪分子未到达保护区之前发现。新建成的安防系统覆盖故宫博物院全部范围,融合了入侵报警、紧急报警、声音复核、视频监控等子系统。系统将安装各种探测器数量5600余个,各类摄像机1300余台。

  此外,为了准确掌握故宫参观观众的动态,故宫监测中心的观众动态监测系统已于今年4月份开始数据采集。系统主要是在观众行走路线上安装了47组二维激光扫描设备,将其采集的观众人数数据传输至数据管理与展示平台之后,可实时反映故宫全区、太和殿区、御花园区、乾清门区等9个区域的观众实时人数、各通道通过的观众人数,并可统计分析与比对任意时间段的观众人数变化,通过预警方式启动观众人数控制紧急预案。未来故宫的售检票系统也将与观众监测系统对接,为限流进行数据与技术准备。J191 (记者牛伟坤)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