翡翠缅甸公盘拍卖会下月开盘:原料石长线价格走高

2014年05月17日 09:51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翡翠原石。(资料图片) 翡翠原石。(资料图片)

  本报讯 (记者 井楠)昨日,记者从广东金银首饰商会、平洲玉器商会等机构了解到,全世界规模最大、重要性最强的翡翠交易会——2014年缅甸“公盘”拍卖会,大会内部会议通过,开盘日期为6月24日~7月7日。与2012年前相比,由于珠宝市场景气度有限、高档原料石稀缺,中国广东老板的参与度相对有限,持有观望态度者较多。

  广东金银首饰商会人士告诉记者,下月将开的缅甸公盘,单人押金为5万欧元,石头份数为7500份,与往年相比变化不大。

  “今年不一定去,现在生意不算好做,手里囤那么多材料也没有用处。”广东平洲玉器商行的孔老板如是说。与他持有类似态度的大有人在,几位老板担忧颇多:一是看不到好货,缅甸市场的高端翡翠原料比例降低;二是价格过高,2012年以来,缅甸政府有意控制翡翠原料石输出,将原本1年4次的公盘拍卖改为了一年一次(或没有),时间还不确定。

  为此,记者从揭阳、平洲两地玉器商会反馈的信息来看,目前争订飞机票与办理签证的企业、个人至今数量较少。业内人士预期,今年的缅甸公盘实际交易情况应比前两年有所降温。

  原料石长线价格仍走高

  不过,部分老牌企业对于缅甸公盘依然兴趣较浓。广地珠宝的吴斌经理告诉记者:“现在广东老板手里并不缺中低端的货色,主要少的是高档、顶级的石头。”

  在瑞丽开企业的林先生补充说:“预期在未来几年时间里,缅甸政府将加强对翡翠资源的管理,翡翠原料石仍将长线升值。”

  玉石收藏爱好者、广东华友拍卖行的林朝晖预期,缅甸公盘此次拍卖比较可能出现两极分化的走势;中低档原料石交易清淡,高档、顶级原料石被诸多中国生产企业追捧,价格再次走高,幅度应在20%~40%。

  新闻链接

  缅甸公盘

  全世界95%的翡翠矿石来自缅甸,缅甸翡翠“公盘”即缅甸政府组织的翡翠原料石拍卖与交易会,是全世界规模最大的翡翠交易会,也是全球翡翠市场的风向标。“公盘”一般历时10天左右。自2010年后,缅甸政府对翡翠资源的管理严格,只有通过“公盘”才可交易出境,其他一律视为走私。

  2013年的翡翠公盘,作为翡翠进入中国市场最主要的正规渠道,缅甸翡翠“公盘”于6月15日开启,共13天。这次公盘所提供交易的原石数量不多,参拍的玉石企业却多达7000余家,对于2014年初的翡翠市场回暖起到了推动作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