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海关查获象牙雕清明上河图:案值234万元

2014年06月08日 09:32   齐鲁网  收藏本文     

走私物品之象牙雕刻的《清明上河图》,估计价格30多万。 走私物品之象牙雕刻的《清明上河图》,估计价格30多万。

  齐鲁网6月6日讯 鳄鱼皮,象牙都是很珍贵的东西,用鳄鱼皮、象牙做成的工艺品、饰品原材料都人价值不匪。但是为了保护野生动物,我国禁止鳄鱼皮和象牙贸易,携带和买卖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都将受到严惩,然而在利益的驱使下,依然有人铤而走险。今年3月,青岛海关在流亭机场旅检现场,连续查获两起走私濒危野生动植物制品入境案。

  据 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中心《今日报道》 报道,记者来到了青岛流亭机场海关罚没财务仓库,在身旁的这个桌子上放着的就是前几天查处的鳄鱼和蟒蛇的皮制品,有100多条腰带和几十个皮质钱包和包。工作人员介绍,用鳄鱼里皮制作的包,可以看到鳄鱼身上的纹路都是非常清晰,而这样一只皮包在黑市上能买到几千到上万元。

  桌子上摆放的244件鳄鱼皮制品和一件网纹蟒皮腰带,就是这次被查获的违禁品,这也是近年来青岛海关旅检现场查获的数量最大的一起走私鳄鱼皮制品入境案。今年3月10号上午10点,一架由泰国曼谷飞往青岛的班机在流亭机场降落,三名中国籍男子携带6只行李箱入境。

  朱增跃 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关员说,“他们的行李在过机时发现过机图像异常,显示有大量物品规则排列,现场办案人初步判断有可能是皮带。”打开6只行李箱之后,海关关员果然发现有大量皮革制品被包裹在黑色塑料袋中,其纹路非常像鳄鱼皮。

  朱增跃 青岛流亭机场海关关员说,“他们的神情当时还算镇定,而且声称这些东西是拿来馈赠亲友,而不是盈利。他就说是普通的皮革,他不承认是鳄鱼皮制品也不承认是濒危动物制品。”

  海关关员随后将这批皮制品暂扣,并送到了上海的专业机构鉴定。最终的鉴定结果显示,这245件皮制品都是濒危野生动物制品,其原料分别是暹罗鳄鱼皮、眼镜凯门鳄鱼皮和网纹蟒蛇皮。

  就在青岛海关查处了这批濒危动物皮制品仅14天后,又查处了一批象牙制品,这批象牙制品也是近年来青岛海关查处的涉案价值最高的一批。记者看到这里一共有13件象牙制品,其中包括象牙雕刻制品和象牙原牙,小的有几十厘米,大的则达到一米多长。 像我身旁这根清明上河图的象牙雕刻制品,目前的市场价值要在30万元以上。

  今年3月24号上午,海关关员在对由日本名古屋入境航班进行监管检查时,发现一名中年男子形迹可疑。在别的旅客主动接受检查时,他却在海关监管区无故逗留。

  青岛流亭机场海关旅检一科副科长 孙学雷说,“最后把他叫过来,在通关做X光机检查的时候,发现行李图像存在疑点。随后我们对其进行了开箱细致查验,首先发现了一根一米多长的象牙原牙,经过仔细检查,发现这根象牙纹理很符合真正的象牙,随后在别的行李箱中陆续发现了象牙雕刻的观音、仙女等,雕工非常精美。”

  经鉴定,这13件象牙制品都是真品,而且其中多件牙雕都是市场价格极高的精品,总重量高达24.31千克,案值234万元。经调查,携带者是中国籍男子,在日本从事个体经营,这批象牙制品是在日本当地购买的,本想带回国卖个高价,但没想到还是被海关查获。

  目前,鳄鱼皮制品入境案已被转至缉私部门继续调查,而象牙入境案嫌疑人已被逮捕,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当中。

  (原标题:青岛海关查获的昂贵走私物 象牙雕《清明上河图》)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