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重点打击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

2014年06月17日 08:40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社北京6月16日电  (记者 彭大伟)中国海关总署16日宣布,将从6月至今年年底开展一项旨在严密查堵和打击走私象牙等濒危物种的专项行动。中国海关自2012年来已查获走私象牙20余吨。

  海关总署表示,在本次“守卫者”专项行动中,海关将开展专题分析,采取针对性的查缉和打击措施。对象牙走私团伙,海关将集中优势兵力实施“精、准、狠”打击,切断走私链条、铲除走私网络。

  同时,海关还将通过刑事司法协助、警务合作、海关执法合作等渠道,追查象牙等濒危物种走私源头,加大境外走私嫌犯抓捕力度。

  此外,海关还将在机场等旅客通关现场开展“我承诺,不把象牙带回家”等活动,普及法律知识,倡导文明出行。

  中国海关始终保持打击象牙及其制品走私的高压态势。据统计,从2012年至2014年4月底,共查处象牙走私违法案件1309起,查获走私进境象牙20.867吨,其中刑事案件177起,抓获犯罪嫌疑人377人。

  据悉,2012年和2013年,中国连续两年获得《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CITES)秘书处授予的“CITES秘书长表彰证书”,对中国打击包括象牙及其制品走私在内的濒危物种执法成就予以肯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