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开门时间提前半小时

2014年07月06日 08:24   新京报  收藏本文     

  新京报讯 (记者黄颖)昨日是故宫实行暑期接待方案的第一天,售票、开门时间较平时提前了半个小时至8时,天安门广场的东西两侧也为团体游客设置了专门安检通道,经导游预约者可较快通过。

  根据故宫的暑期游客接待工作方案,早8时的开门时间会持续至8月24日。

  导游带队可集体预约快速安检

  昨日,天安门广场东西两端的安检通道前,已经专门竖立起了团队通道指示牌,安检门上的电子屏不断滚动提示“天安门城楼、故宫单向游览”的内容。

  “早晨人特别多。”团队安检门后一工作人员介绍,上午团队游客较多时,可由导游持团队成员证件检查后通过,“但是需要旅行社提前预约。”她称,团队通道会比散客通道快一些。

  一名导游介绍,通过团队安检口前,会检查导游的身份证、导游证和游客的身份证等,所有经过北京市旅游行政管理部门批准设立的旅行社和备案登记的分社,均可以组织、接待旅游团队到天安门广场地区旅游参观,也可以登录北京市旅游委官网申请预约快速入场通道,该通道的开放时间为每日早升旗前至中午12时。

  但自发组团的游客则不能走团队通道,“必须有导游预约后才可以。”团队安检处工作人员介绍。

  开放23个售票口减少游客购票时间

  根据故宫工作的暑期游客接待工作方案,在7月5日至8月24日期间,均将采取提前半小时开门的方式,对游客进行分流。

  昨日,故宫除了提前半个小时开门,还开放23个售票口以减少游客购票等待时间。

  ■ 提醒

  故宫建议

  错峰参观

  昨日,故宫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保证进出口的畅通,暑期内还会打开端门西朝房北侧护栏出口、午门东西两侧铁护栏入口,并加强从阙左门与阙右门横向进出人员的疏导,防止在午门广场入口处形成人流拥挤。

  另外,故宫入口处还竖有“团队入口”和“预约票入口”指示牌,相应游客将被优先放行,昨日第一批进入故宫的游客多数便是通过网上预约购票。

  故宫提示,根据统计,故宫每天的游客高峰时段为10时至13时,建议游客尽量错峰游览,以保证参观质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