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田玉交易变现的趋势

2014年07月25日 12:13   新浪收藏  收藏本文     

00494号拍品 00494号拍品 00528号拍品 00528号拍品

  和田玉温润内敛的性格正逐步内化成国人的民族文化基因,无疑是当下投资交易市场最炙手可热的标的。

  据统计,传统书画被瓷器及工艺品分得了越来越多的市场份额,稀有品种、文人味道以及艺术趣味浓重的器物备受瞩目,这些特征与和田玉不谋而合。很多玉石收藏者就是看好和田玉稀有、稳定、耐久、独立,有深厚文化底蕴的特点,它不像书画瓷器那样不易保存,且只能观之不能亵玩焉,和田玉不仅可以佩戴把玩,还会越玩越润、越戴越贵,在欣赏的同时实现财富的增值。同时,和田玉非凡俗之物,它稀缺珍贵、特立独行,更少受物价水平、货币政策、金融市场波动等因素的影响,故投资和田玉市场者趋之若鹜。

  关于和田玉交易变现,业界一直存在两种不同的声音。有些人认为收藏和田玉升值容易变现难,而艺术品投资专家认为,和田玉收藏最吸引人的就是变现力超高,尤其是白度细度好的优质和田玉籽料原石。

  和田玉交易变现过程中无非考量两方面:速度和价值。和田玉作为资源类艺术品,属于典型的不可再生资源,随着市场的枯竭,和田玉只会越来越少。资源少投资者多,价格走势不言而喻,同时品质是保价的根本,保证藏品的质量,升值变现自然没问题。

  和田玉藏品变现一般有以下三个途径:一是朋友圈内变现,属于私密空间,特点是放心保值,在交易的同时实现朋友之间的情感交流与藏品分享。二是拍卖公司变现,属于高端平台,拍卖公司因地域跨度大,影响辐射面广,是艺术品价值走势的晴雨表,可以通过拍卖可实现藏品价值的最大化;三是典当行变现,这种变现门槛低,交易快捷,但需要藏家对变现价格不要期望很高。当然,要速度还是要价位,藏家可根据自身需求选择以上交易变现方式。除此之外,还有一些灵活的变现形式。据业内人士透露,各地藏家交流会、收藏网站等也能消化一些珍贵藏品。

  从长远趋势看,随着投资者逐渐回归理性和市场的日趋成熟,艺术市场的刚性需求成为市场的主导力量,正规的拍卖公司将成为引领收藏行业的领头羊,和田玉交易变现必将在实现合理价值的基础上稳步增长,其升值空间依然令人期待。

  据悉,北京尚品润博拍卖有限公司作为从事和田玉籽料原石的专业拍卖机构,将于2014年7月30日—8月3日在北京西单天安天地珠宝艺术汇举行第三届尚品美玉和田玉籽料原石及当代玉雕名家精品拍卖会。作为和田玉的粉丝,无论您是收藏在手还是变现投资,都能在这个平台找到有价值的人脉信息与至真藏品。质优真品永远是市场最高的呼声。

文章关键词: 和田玉变现趋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