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川博物馆内发生火灾:直接经济损失达百万

2014年07月27日 08:41   成都商报  收藏本文     

  2014年7月25日下午6时30分左右,建川博物馆聚落内三寸金莲民俗分馆发生火灾,火灾并未引发人员伤亡。据有关部门初步估计,火灾引起的直接经济损失约百万元左右,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调查中。

  7月25日晚7时许,有网友在微博报料称,位于安仁古镇的建川博物馆内发生火灾,现场有六辆消防车参与灭火。随后,成都商报记者从当地政府了解到,下午6时30分左右,建川博物馆聚落内三寸金莲民俗分馆发生火灾,经大邑县公安消防大队全力扑救,至晚上8时15分左右,火势被全部扑灭。在此次火灾中,无人员伤亡,也无文物损失。但据有关部门初步估计,此次火灾直接经济损失在一百万元左右。截至记者发稿时,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7月25日晚11时56分,樊建川发微博对此次火灾进行了说明:本馆之“三寸金莲馆”,下午5时30分闭馆后,进行屋面防水维修,因工人操作不慎失火,本馆员工及时将展品撤出,二楼过火面积约300平方米,没有人员伤亡。作为一个民营博物馆的馆主,我有严重失职,很是负疚。我们将立即开始维建,争取在四个月之内重新开馆。其他20余场馆照常开放。谢谢大家的关心支持。

  成都商报记者 唐奇

文章关键词: 博物馆火灾建川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