敦煌莫高窟参观新模式:预约参观游客量稳步提升

2014年08月10日 08:45   中国新闻网  收藏本文     

  中新网兰州8月9日电 (记者 冯志军)记者9日从敦煌研究院获悉,敦煌莫高窟预约参观制自8月1日起已实行一周,预约参观游客量稳步提升。这标志着莫高窟预约系统管理运行通畅,使更多游客体验到预约参观莫高窟的新模式。

  据统计,莫高窟单日预约的游客人数从8月1日的3016人提高到8月7日的4202人,其中8月6日预约的游客达5280人,为一周内最多。

  敦煌研究院表示,由于莫高窟预约参观制实行伊始,很多游客对预约流程有个适应过程。莫高窟数字展示中心为此开通多部咨询电话解答游客对预约参观的各种疑问,引导游客登录莫高窟参观预约网完成订票。

  据称,莫高窟预约参观模式的平稳运行、预约参观游客量的稳步提升,既有利于缓解游客量激增对文物保护的压力,同时保证了游客的游览舒适度,使游客更好地欣赏敦煌艺术、获得高品质的文化体验。

  据介绍,推行预约参观制,是敦煌研究院经过多年的科学论证,为解决日益增长的游客量与莫高窟保护之间的矛盾而提出的。游客以预约参观的方式游览莫高窟,也是在参与保护千年莫高窟。

  世界文化遗产莫高窟被誉为20世纪最有价值的文化发现,坐落在河西走廊西端的敦煌,以精美的壁画和塑像闻名于世。现有洞窟735个,壁画4.5万平方米、泥质彩塑2415尊,是世界上现存规模最大、内容最丰富的佛教艺术圣地。(完)

 

文章关键词: 莫高窟参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