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万元的和田玉玉玺竟只值四五千元

2014年08月22日 07:28   东南快报  收藏本文     

  东快讯(记者夏菁)近日,福州闽侯吴先生花了三万多元购买的“和田玉玉玺”,经过鉴定只是普通的低等级玉,最多只值四五千元。对此,业内称,购买珠宝玉石一定要选择正规的商家柜台,不要轻信电视购物节目推荐等。

  今年4月,闽侯吴先生接到一通来自河北的电话,自称是收藏品的经销商,向他推销数量众多的收藏品。经不住对方的各种推销手段,最后,吴先生先后花了四万多元购买了“和田玉玉玺”、清明上河图小金块、旧铜钱等收藏品,其中光是“和田玉玉玺”就花了3万多元。

  昨日,吴小姐带着父亲吴先生,拿着“和田玉玉玺”去福州特艺城珠宝检测站鉴定,鉴定结果显示该玉玺为低等级玉,最多只值四五千元。

  福州多家珠宝检测站负责人表示,民间流传有很多鉴别玉石真假的方法,例如看通透度、光泽度、掂重量、看是否有气泡等,但这些方法都只能作为一个参考,并不能作为判断的准绳。而一些地摊、个人兜售的玉石,即便有鉴定证书,也有可能是造假,原先就有过此类例子。

  对此,福建宝玉石协会负责人表示,市民在购买玉器时,最好选择正规商店或商场柜台,以及要附有检测证书。如果没有检测证书的话,也要事先和卖家协商好,拿到正规的检测中心进行检测,若是假的也能尽快进行退款。

 

文章关键词: 和田玉玉玺鉴定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