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北京基地正式开园

2014年08月26日 07:28   京华时报  收藏本文     

  京华时报讯(记者刘雪玉)昨天上午,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暨北京天竺综合保税区·文化保税园开园活动在京举行。文化部部长蔡武宣布了贸易基地正式开园运营的消息。

  在开园仪式上,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指出,贸易基地正式开园标志着贸易基地建设进入了新阶段。北京市将把贸易基地建设成为集文化贸易口岸、协同创新平台、企业集群式发展于一体的国家级文化贸易示范区。

  文化部部长蔡武表示,贸易基地的设立既符合我国经济发展战略和对外文化战略,也符合北京市“政治中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的发展定位。

  文化部同时发布了《文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北京)建设发展的意见》,该意见明确了贸易基地建设发展的总体要求、主要任务和政策措施。发布会上同时发布了基地关于宝石的交易标准,将积极探索构建既符合国际规则又充分体现中国市场特点的宝石交易标准体系。

  据悉,截至目前,全国已有上海、北京、深圳3家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基地,文化部将在北京基地开展国外资本市场准入的先行先试工作。

  >>链接

  文化保税园5个展厅开放

  昨天下午,在文化保税园内,记者看到艺术品贸易、影视贸易、设计贸易等5个展厅正在进行展出。

  据歌华集团副总经理王昱东介绍,艺术品贸易中心分存储、贸易、展示3个部分。以前进口的艺术品无论是否有交易都必须一次缴纳所有关税,而将进口的艺术品储存在保税区,只有完成交易的艺术品才需要交税,其它都可以免税储存、等待下次贸易或者转口其他地区。

  文化保税园想解决这一难题,在国外引进了先进设备。这样,海外艺术品无需办理进口手续就可以直接得到修复。在方便快捷的同时,又节省运营成本。

  该负责人还称,今后,保税园还将会提供电子商务展示交流、保税加工、跨境支付、仓储物流等全流程服务。

  此外,苏富比(北京)拍卖有限公司已经成为驻区企业,至今已经举行了3场大型拍卖会。目前已经有50家企业与保税园达成入驻意向,2016年还将建成商品交易服务中心。

  (原标题:国家对外文化贸易北京基地正式开园)

文章关键词: 对外文化贸易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