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各大美术馆成相亲约会新地标

2014年08月27日 08:06   和讯网  收藏本文     

  东方网8月27日消息:据《i时代报》报道,相亲约会不去餐厅、电影院,而是逛美术馆,交流更多且花销少。记者调查发现,年轻人的理想约会成本为每次不超过200元,于是沪上高质感美术馆以其低廉的消费和高级的感官享受逐渐成为白领们的首选约会地。

  美术馆洋气相亲攻略

  单身的“80后”Fred工作稳定,眼下最烦恼的问题就是面对父母安排的相亲。“一般情况下大家都觉得相亲就是两人一起吃顿饭,我觉得这样既没有意思又浪费钱,常常是饭吃完了,两人基本没怎么聊,更谈不上相互了解了”。

  精明的Fred将相亲场所转移到了美术馆。“我会约女孩子们去看展览,一是因为那里环境很好,高雅幽静,展品背后又有很多故事,一来二去两人也比较容易找到共同话题,避免了餐桌上面对面无话可说的尴尬。二来也是因为美术馆的入馆门槛低,两人买套票通常不会超过一百元,这价钱只有电影票的一半。”

  可负担的高级享受

  像Fred一样,越来越多的白领正在改变其老套的约会计划,看电影、吃大餐逐渐被逛美术馆看艺术展取代,这种改变为何而来呢?记者采访发现,低廉的约会成本和优雅高级的环境或是原因之一。

  据悉,沪上不少展览馆都对观众免费开放,收费的美术馆门票也都平均在20至50元左右,搭配以高规格的艺术享受实在划算。

  民生现代美术馆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来看展览的人十个里有十个是单独来,但到了现在就不一样了,情侣档至少占四成,且还在增加,“身处红坊创意园区内,除了美术馆外还有些很有情调的画廊以及那块大草坪,这些可能是越来越多情侣们爱来的原因。”

  有此情况的还包括上海外滩美术馆。据负责人介绍,现在来逛美术馆的情侣特别多,特别是到了双休更明显。

文章关键词: 美术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