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摩师盗价值千万名家字画:嫌疑人已被刑拘(图)

2014年09月06日 09:07   大洋网-广州日报  收藏本文     

追回的字画。 追回的字画。

  6幅张大千等名家字画被追回 嫌疑人已被刑拘

  本报顺德讯 (记者陈绪厚 通讯员吴秀仪摄影报道)7月22日下午,顺德区北滘镇碧桂园小区一商品房内发生“惊天大案”:事主陆某收藏的张大千真迹字画被盗,价值超过300万元。随后,事主又陆续发现其卧室中的多幅名画早前就已失窃,损失逾千万元。

  昨日,顺德警方通报称,日前,警方远赴云南曲靖“追画”,已抓获嫌疑人左某,成功追回包括张大千真迹在内的名贵字画共六幅。

  “看着卧室内空空荡荡的墙壁,我的心顿时凉了一大截。”7月22日,发现家中价值300多万元的张大千真迹被盗,北滘镇碧桂园内的陆姓事主“痛心不已”。

  据办案民警介绍,陆某由于年事已高,身体欠佳,记忆力差,因此对家中接连丢失名家字画竟毫不知情。后来,陆某向民警回忆起,“由于自己身体欠佳,在年前聘请了一名年轻男子左某,替自己做按摩理疗,起初,这个年轻男子还尽忠职守,自己当时还饶有兴致地向其介绍过自己挂在卧室上名画的来历,但后来发现这个年轻男子手脚不干净了,于是就解雇了他”。

  根据陆某提供的信息,警方把突破点放在该可疑人左某身上,并成功在富源县某工厂内将其抓获。

  随后,民警在左某所交代的窝赃点,追回包括张大千真迹在内的名贵字画共六幅,均是中国名家作品,堪称精品,市场价值估计超过千万元。

  据嫌疑人左某交代,他为专业按摩理疗师,收入稳定;在给事主陆某做私人按摩时,了解到陆某家内藏有多幅名画,于是萌生“邪念”,并曾多次偷盗事主名画,均未被其发现,在盗走张大千真迹后,决定潜逃。

  目前,左某已被刑事拘留,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原标题:按摩师盗价值千万字画)

 

文章关键词: 按摩师盗窃名家字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