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2015年清明节将再推半价票

2014年09月16日 10:02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故宫博物院首次试行单日内分流措施——9月12日至14日的“特定时段优惠票”暂告结束。昨天,故宫院方向媒体透露了这次试行优惠票价的结果。据统计,在试行的三天内,通过网络预约“特定时段优惠票”的数量分别为1083、3338、4561张,共计8982张。

  北青报记者获悉,虽然对于目前故宫博物院每日四五万的观众流量来说,这个数量并不算大,但与去年同期每日仅400多张的网络预售票相比,此三日网络预售门票总数是去年这三天总量的十倍还要多。院方认为,对网络预约购票的宣传和普及来说,此次试行已经达到了令人满意的效果。

  有的观点表示,网购门票的实际人数与网上每天4万人的控制票数相差较大,所以对这个措施的分流效果表示怀疑。其实,网上4万人的预购票数,并不是故宫对当日分流的期望值,而是从观众数量上设置的一道安全红线。

  另外,对于部分观众不满于参观时间的限制,故宫博物院也是考虑了多方因素,观众调查显示超过半数以上观众在故宫的参观时间是两小时以内,尤其是行程安排比较紧张的各个旅行社。故宫博物院希望此类观众能够更多选择下午时段来院参观,达到分流的目的,若延长闭馆时间则与分流目标背道而驰,更无益于观众流量的控制,及故宫古建筑、文物的保护工作。

  故宫博物院表示,计划于2015年清明小长假期间再次试行单日内分流措施,并最终根据两次试行的效果,及新的售检票系统运行情况进一步加强研究、实践,及时调整方案,研究制定科学合理的单日内分流方案。(来源:北京青年报 记者:王岩)

 

文章关键词: 故宫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