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石雕被疑有人破坏:故宫回应是老照片

2014年09月16日 10:53   新华网  收藏本文     

网友微博发图 网友微博发图

  近日,网友“十相自在灵生”在新浪微博发布了一张图片,图中多名观众跨越护栏站在故宫太和殿前御道的大石雕上进行拍照,该网友@了故宫博物院官方微博,质问“怎么管理的?”引发了众多网友的热评、回应。有些网友们言辞激烈地谴责了游客参观中的不文明行为,“这算大不敬,以前的皇帝也不敢!”有些网友对故宫的管理工作产生了质疑,“赶紧管管吧,太不像话啦!”更多的网友则对照片拍摄的时间产生了疑问,“记得前年去的时候都有栏杆的,总不可能是故宫又给拆了吧?”  

  该微博引起了故宫博物院的重视。针对这张照片引发的质疑,故宫方面做出了回应:“经将图中细节与现场情况反复比对,发现此微博所发布图片并非今年所拍,而是张‘老照片’。但从中依然反映出故宫在人流高峰期管理工作的薄弱环节,对室外陈设类文物的保护措施有待完善。” 

  故宫博物院称,将在相关区域增派工作人员、增加巡查密度、在院内广播增加提示内容、增设关于“请勿翻越护栏”“保护石雕”的标识牌等,保证紫禁城建筑群的完整性不受损害,保证古建筑文物的安全与尊严。   

  实习记者 孙乐琪

  来源: 北京晚报

文章关键词: 故宫博物院老照片石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