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钻石销售额创新高 中国成最大买家

2014年09月19日 15:09   环球网  收藏本文     

  【环球网综合报道】据英国《金融时报》9月18日报道,戴比尔斯(De Beers)最新报告显示,去年全球钻石销售额为790亿美元,创下历史记录。中国消费者成为这一记录最大的贡献者。

  戴比尔斯报告显示,中国和美国成为了2013年全球钻饰最大的两个需求国。2013年全球钻饰销售额增长了3%,达250亿美元。而中国和美国已打磨钻石的销售额分别增长了14%和7%。

  而据报道,中国在过去的10年间,全球钻石市场份额已经从3%攀升至15%。而在过去的5年中,中国钻石需求增速更达到两位数。戴比尔斯首席执行官菲利普•梅利耶(Philippe Mellier)表示,大中华区是目前全球钻石市场最大引擎。在伦敦和巴黎的钻石销售中,半数来自于中国买家。

  梅里耶还指出,今年钻石销售并未受中国经济放缓影响。中国中产阶级作为其主要的消费群体,其人数仍在大幅增长。另外,尽管奢饰品市场在反腐行动中遭受打击,钻石市场却依旧有较好前景。

  但梅利耶也指出,目前钻石产业在供应方面存在很大问题,在近20年里一直没有出现新的大型钻石矿,新矿在短时间内出现的可能性也非常小。另外据戴比尔斯估计,2020年钻石供应量将开始下滑,加大钻石供需缺口。梅利耶表示,尽管新技术的出现有助于减缓钻石成本的攀升,但由于采掘钻石成本上升已成定局,其价格或将随之升高。(实习编译:李雯 审稿:赵小侠)

文章关键词: 钻石销售额戴比尔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