雕塑家吴为山就任中国美术馆馆长

2014年09月25日 15:46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雕塑家吴为山 雕塑家吴为山 雕塑家吴为山 雕塑家吴为山 雕塑家吴为山作品 雕塑家吴为山作品
雕塑家吴为山作品雕塑家吴为山作品

  继范迪安就任央美院长后,2014年9月25日下午,文化部副部长、党组成员董伟到中国美术馆宣布,文化部任命吴为山担任中国美术馆馆长。

  吴为山,1962年生于江苏东台,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美术研究所所长,中国雕塑院院长,全国城市雕塑建设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兼艺术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美术研究院院长。

  吴为山一直致力于中国文化精神在中国雕塑创作中的融渗和表现,创作了大量历史人物雕塑,被誉为“为时代造像者”。吴为山创造了中国现代写意雕塑之风,提出“写意雕塑论”和“中国雕塑八大风格论”。

  在2014年政协会议上,吴为山曾做“为城市雕塑立法”的提案,“把城市雕塑的建设和拆除纳入法制建设的轨道,加强城市雕塑的科学管理刻不容缓”。另有“小康农村呼唤小康文化”、“推进公共文化服务均等化工作”等提案。

  吴为山表示今后将会在中国美术馆的平台上,为世界了解中国,为中国了解世界,为将中华民族的美影响世界并成为人类文化的重要组成不懈工作。

文章关键词: 吴为山中国美术馆馆长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