朕知道了山寨横行:台北故宫缺钱打官司

2014年10月03日 08:4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海峡导报

  台海网(微博)10月2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台北故宫博物院长冯明珠今天上午在“立法院”教育暨文化委员会表示,已掌握不少盗版文创商品,都透过标检局、“调查局”与两岸打击盗版平台处理,但跨海打官司苦于缺乏经费作罢。

  “立院”教育暨文化委员会上午开会,冯明珠专案报告台北故宫工作概况及预算解冻并备询。朝野“立委”质询议题分歧,民进党“立委”提故宫南院建设,质疑冯明珠只肯定国民党“立委”翁重钧的协助,没有感谢嘉义县长张花冠。冯明珠表示其中有所误会,她确有明言分别感谢蓝绿政坛人士。

  民进党“立委”郑丽君质疑故宫员工消费合作社利用文物衍生商品每年获利达数亿元,巨额盈余进员工口袋,其中涉及不法,将向提请“监察院”调查、弹劾。

  国民党“立委”蒋乃辛表示,近日接受民众陈情,台北故宫发行的文创商品遭山寨,其中“朕知道了”胶带在淘宝网上出现山寨版大尺寸的封箱胶,比正版纸胶带还要霸气,售价从人民币7.8元到5500元都有。

  冯明珠指出,台北故宫掌握不少盗版商品,正版“朕知道了”只出纸胶带,没有那么大尺寸封箱胶,都有透过标检局、“调查局”与两岸打击盗版平台处理,律师也建议跨海打官司,但苦于缺乏经费作罢。

文章关键词: 台北故宫山寨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