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提醒台北故宫:传承中华文化责无旁贷

2014年10月03日 08:53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台海网10月2日讯 据中评社报道,“立法院”教育暨文化委员会今天上午开会,国民党“立委”潘维刚指出,台北故宫博物院收藏世界级国宝众多且精美,中华文化传承责无旁贷,架设虚拟网站应多注重呈现,显示台湾的文化底蕴,在世界上更有竞争力。

  “立院”教育暨文化委员会上午开会,冯明珠专案报告台北故宫工作概况及预算解冻并接受备询,朝野“立委”质询议题分歧,潘维刚以法国罗浮宫为例,指台北故宫架设虚拟网站介绍文物时,应多注意中华文化传承的责任。

  潘维刚表示,许多世界级的国宝都在台湾,在这方向上,台北故宫应责无旁贷、扮演整个中华文化传承上的重要使命,未来她退休,也想去台北故宫当志工学习,因为里面收藏的文物无穷无尽呀!

  潘维刚指出,这是台湾的资产,可是多少人懂呢?了解、体会?今天站在这块土地上,面对历史绵延的过程里,发展的进程当中,明明有更大的沃土滋养,但要怎样淬炼成一个在世界上更有竞争力、更能让台湾人自觉丰富、踏实,而且是有文化底蕴的人呢?这部分是非常重要的。

  潘维刚质询言程,冯明珠不断点头同意;她说,台北故宫在数位方面已经做了蛮多了,也会指示所属部门去仔细研究法国罗浮宫虚拟网站怎么做的,而且会提一个方法,预计今年11月虚拟网站会上网,至于语言介绍,台北故宫的网站上已有多国语言版,但也会参考罗浮宫如何做更好。

  台海网

文章关键词: 台北故宫立法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