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雁翅楼古建月底亮相:明年迎万寿庆典大展

2014年10月04日 08:35   法制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法制晚报讯(记者武文娟赵颖彦)本月底,正在修缮的雁翅楼古建部分将竣工,外墙的围挡将全部拆除。记者从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处了解到,整个古建内外细致装修布置将于明年5月1日全部竣工。随后将进行布展工作,明年10月10日前将试开放,同时10月10日将迎来“万寿庆典大展”。

  从地图上看,午门东侧的建筑群包括东北崇楼、东雁翅楼和东南崇楼;西侧建筑群包括西北崇楼、西雁翅楼和西南崇楼。记者了解到,去年9月份,故宫博物院开始对午门雁翅楼及崇楼区域进行保护维修及展厅改造。

  据此前报道,整体修缮后的午门和雁翅楼将形成一个占地2800多平方米的大型现代化博物馆展区。作为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地上的天宫”,这里不仅展出故宫的珍稀藏品,也展出来自世界各地的珍贵文物。由于这组建筑形制独特、体量巨大,施工工期相对长,但必须兼顾修缮与开放。

  昨天,记者在探访故宫时,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告诉记者,午门和雁翅楼的古建部分将于月底竣工,届时午门两侧古建周边的围挡将全部拆除。同时,单霁翔带记者来到午门参观了内部的装修,他感慨道:“目前就剩下天花板没有换了,连接着午门两侧与正面城楼的过道也将更换成塑胶材质,避免雨雪天过道湿滑。”

  此外,单霁翔还告诉记者,整个古建内外细致装修布置将于明年5月1日全部竣工并开始布展工作,明年10月10日前将试开放,同时10月10日将迎来“万寿庆典大展”。“万寿庆典大展是明年我们院庆时最大的活动。”单霁翔表示。

文章关键词: 故宫单霁翔雁翅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