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游客量连续3天破10万 比去年同期下降(图)

2014年10月05日 08:2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昨日,国庆黄金周进入第四天,热闹的北京旅游景点参观人数“热度”不减。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昨日,国庆黄金周进入第四天,热闹的北京旅游景点参观人数“热度”不减。晨报记者 史春阳/摄

  晨报讯(记者 王歧丰)昨天是“十一”黄金周的第四天,故宫博物院游客数量依然居高不下,达到111281人次,连续三天突破10万大关。为了引导观众文明游览,故宫首次尝试向观众发送提示短信,呼吁文明参观,不刻画,勿攀爬,禁烟火,守秩序,远离票贩子和“一日游”揽客。同时推出新展览——“欧斋墨缘—故宫藏萧山朱氏碑帖特展”,凭故宫博物院门票即可免费参观。

  据故宫博物院相关负责人介绍,“十一”黄金周前四天,故宫观众数量直逼50万人次。除了10月1日接待了80405位观众外,连续3天突破10万大关。其中2日人数最多,达到144264人次。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已有所下降。拿10月3日来说,观众数量就比去年同期下降了12%。客流下降可能受到天气原因影响,也表明故宫近两年不断宣传、引导观众避开参观高峰的多种措施取得了一定成效。

  来源:北京晨报

文章关键词: 故宫故宫博物院游客量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