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原伏龙寺被大火烧毁 建筑为村民2008年新建(图)

2014年11月15日 09: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收藏本文     

被烧毁的太原伏龙寺后殿 摄影 新华社记者 詹彦 被烧毁的太原伏龙寺后殿 摄影 新华社记者 詹彦

  新华社电(记者 晏国政)14日零时许,山西省太原市晋源区义井街办义井村伏龙寺一仿古木结构建筑发生火灾。经公安消防全力扑救,2时40分明火被全部扑灭,成功解救被困群众一名。火灾过火面积近500平方米,未造成人员伤亡。据晋源区委办通报,该处建筑为义井村民2008年新建,原寺庙已无任何遗存。

  太原市公安部门通报称,14日零时11分许,该市119和110指挥中心相继接到报警,称该市晋源区义井西街伏龙寺一仿古木结构建筑发生火灾。接警后,太原公安、消防迅速调集7个中队29辆消防车160名官兵及属地公安民警赶赴现场展开扑救。

  晋源区委办通报称,伏龙寺由义井村民自发新建。寺庙为二进院落,前为关帝殿,后为三圣殿,此次烧毁的是三圣殿,关帝殿未受影响。

  据传,原伏龙寺历史渊源可追溯到北齐天宝末年,是为降服黄陂、桥沟二河水患而建。唐贞观年间移至村中,后损毁于战火,历史上有多次修建。1958年,太原市变压器厂扩建时,拆除部分寺庙建筑,“文革”期间全部损毁。至义井村2008年新建时原寺庙已无任何遗存。

 

文章关键词: 伏龙寺烧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