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代古沉船南海一号进入内部发掘和文物提取阶段

2014年12月06日 09:50   新华网  收藏本文     

这是早期在“南海一号”出水的浙江龙泉窑系青釉印花菊瓣纹盘(12月2日摄)。 这是早期在“南海一号”出水的浙江龙泉窑系青釉印花菊瓣纹盘(12月2日摄)。 这是宋代古沉船“南海一号”内部发掘现场(12月2日摄)。 这是宋代古沉船“南海一号”内部发掘现场(12月2日摄)。 这是早期在“南海一号”出水的铜鎏金龙纹开口环(12月2日摄)。 这是早期在“南海一号”出水的铜鎏金龙纹开口环(12月2日摄)。
这是考古人员在“南海一号”现场发掘(12月2日摄)。这是考古人员在“南海一号”现场发掘(12月2日摄)。

  在位于广东海陵岛的海上丝绸之路博物馆里,在水下沉睡800多年的南宋商船“南海一号”,经过整体打捞、淤泥清理,现已进入沉船内部发掘和文物提取阶段,将有更多“海丝路”遗留文物重现人间。

  国家文物局水下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在“南海一号”的考古团队2日透露,自去年11月“南海一号”保护发掘项目正式启动至今,已出土小件器物瓷器标本623件,金器107件,漆木器11件,铜钱5000余枚,残损标本2100多件,另有少量动植物残骸。新华社记者 黄国保 摄

文章关键词: 沉船文物南海一号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