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邮者网购受骗:2万元换得假变体票

2014年12月31日 14:39   新浪收藏  微博 收藏本文     

  本报讯 普31《中国鸟》是目前最常用的普通邮票,然而不法分子的目光却瞄向它。集邮者周先生不久前就被所谓《中国鸟》“变体票”骗了2万元。

  11月中旬,福建省福州市仓山区的周先生,通过网络邮购了普31《中国鸟》面值1元的“变体票”106枚。当时他非常兴奋,才花2万元买到这么多难得的“变体票”。但好景不长,他在福州市万象城邮币卡市场准备交易这批“变体票”时,被发现全部是造假票。

  造假票为面值1元的“白尾地鸦”邮票,是中国邮政2002年2月1日发行的普31《中国鸟》中的一枚。真票以四色影写版印制,采用了荧光核加密油墨及微缩文字。但周先生所购造假票却是铜版纸印制,纸质泛白,套色严重移位,有的甚至漏印国铭与面值,个别还无齿孔(见附图)。

  根据周先生自述,这批所谓“变体票”是从某广东邮商的网店所购,当时看图片感觉没有异样,卖家还保证这批货是从北京邮票厂流出的废品。其实这批票即使是真品,根据“邮政法”规定,变体邮票来源必须是邮政部门通过邮票正常发行的渠道流入社会。而通过某种非法手段和渠道流入社会的印刷废品一经发现应追究查处。不法商家就是打着从正规邮票印刷厂流出的噱头,让周先生上当受骗。(更多精彩,尽在《中国集邮报》。请到邮局订阅《中国集邮报》,记住邮发代号:1—164。)

  受骗的周先生想与卖家交涉,却发现该网店已关闭并显示已被注销。原本指望这批“变体票”发笔大财的周先生只能自认倒霉。

  (来源:中国集邮报  作者:蔡钢亮)

文章关键词: 邮票网购受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