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故宫限流8万人次:首度提前关闭购票通道

2015年07月12日10:29   中国新闻网   微博收藏本文     

资料图:北京故宫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资料图:北京故宫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中新社北京7月11日电 (记者 应妮)11日近14:30,端门区域电子信息屏显示当日余票数量为0,故宫博物院立即停止售票。这是故宫在宣布实行每日限流8万人次政策近一个月后,首度提前关闭售票窗口。

  根据网络预售及现场售票数据统计,下午13:00,故宫参观人数达到7万人次,故宫博物院随即启动限流预警措施,通过端门区域电子信息屏及时更 新余票数量、逐步减少售票窗口、降低售票速度、增加安保人员维持秩序、预估排队购票人数并准备警戒线等措施,同时与天安门分局和故宫派出所形成联动,保证 观众售票秩序,做好未购票观众的劝离及网络购票观众的有序安检工作。

  接近14:30,端门区域电子信息屏显示当日余票数量为0,故宫博物院立即停止售票,最后一个售票窗口随之关闭,严控观众总数不超8万。同时端门区域的广播和电子信息屏也开始播放停止售票信息,故宫博物院安保人员全员出动,做好现场秩序维护和观众劝离等工作。

  根据往年的数据,故宫的游客数量呈现“两针一峰”的变化,即五一、十一“一根针”,暑期客流一座峰。7月11日是暑期首个休息日,故宫参观人数 显著增长,网络预售数量更是首次超过2万张,亦创下历史新高;正如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此前预测的,在暑期的开头就迎来了“第一个八万人次”。

 

  他表示,今天故宫博物院首个观众接待高峰日限流成功,既检验了各项应对措施的有效性,也离不开观众的支持与理解,更是再次表明了故宫博物院限流的决心。希望更多观众能够支持故宫限流,与故宫人一道为保护珍贵的世界文化遗产而努力。(完)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博物院故宫售票限流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