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宫周边查获144名黑导游

2015年07月21日07:57   法制晚报   微博收藏本文     

  库周乾

  7月14日10时许,故宫派出所接游客反映,在太和殿有一名男子自称国旅总社工作人员,向过往游人发放小广告。接警后,在附近蹲守的外勤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在太和殿南侧将正在追逐游客发放小广告的青年男子抓获,并在其背包内发现800余份小广告。

  经审查,该人被依法处以行政拘留7日。

  据介绍,“平安行动”以来,天安门地区分局故宫派出所以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非法一日游”、 “散发小广告”、“黑导游”、倒卖门票等违法行为重点,协调各方力量,组织精干警力,全力开展打击整治工作。截至目前,派出所共打击整治各类扰序违法人员 599人,其中黑导游144人、散发小广告353人、倒票17人。

  暑期到来,故宫地区客流大增,加之今年6月故宫实行实名制购票,故宫周边出现大量社会人员通过加塞占地、加价倒卖、远端结账等隐蔽手段进行倒票的行为。故宫派出所及时发现问题,会同故宫票务处联动,对同一人员持有不同身份证多次购票行为进行实时监控,联动打击。

  同时,针对每年旅游旺季常会出现的“非法一日游”、“散发小广告”、“黑导游”等治安顽疾,派出所采取重点地区蹲守、重点时间巡控等方式,加强打击工作。

  在此基础上,故宫派出所全面整合辖区各方面力量,会同故宫保卫部门运用科技手段制作违法“黑名单”,最大限度将各类违法人员挡在故宫院外,为游客创造良好的参观环境。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故宫黑导游小广告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