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错版币诈骗内幕曝光:百元钞多颗痣值百万

2015年07月23日08:19   和讯网  收藏本文     

  近日,河南错版纸币诈骗引众人关注,怎么鉴别真与假你知道吗?据悉,带上一张5角人民币开车上街“溜达”,专门“瞄准”老年人实施诈骗。70多岁的张先生就中招了,用5万元养老钱换了张“5角错版人民币”。

然而对于鉴别真假你知道吗?有些品种发行后会出现文字类错误,或多横或少竖,或笔体不清,或与LOGO相异,或英文字母错误。严格上说,此点可归为第二点,但由于这类错误出现概率较大,只是单独提出来说明下。

  然而对于鉴别真假你知道吗?有些品种发行后会出现文字类错误,或多横或少竖,或笔体不清,或与LOGO相异,或英文字母错误。严格上说,此点可归为第二点,但由于这类错误出现概率较大,只是单独提出来说明下。

纸币中的毛主席嘴唇上方,多出一颗痣纸币中的毛主席嘴唇上方,多出一颗痣

  东南网7月21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郑靓 文/图)

  “网络上常有错版币拍出高价的新闻,不知道我的这张钱是不是错版?能值多少钱?”日前,市民林先生拨打95060称,他从闽侯县上街一台ATM里,取出了

  一张百元“错版币”——纸币中的毛主席嘴唇上方,多出一颗痣。

  林先生把取到“错版币”的消息,发上网后,频频收到拍卖行电话,称可以帮忙拍卖出百万元的高价,但需预先缴纳“鉴定费”。

  网络交易平台称“错版币”值百万

  在林先生提供的百元大钞上,记者看到,毛主席头像嘴唇左上方处,的确多出了一个黑点。林先生说,一开始,他怀疑这张纸币是假币,就将纸币拿给了银行网点的工作人员查验。工作人员鉴定后,说是真币。

  “听朋友说,如果是真币的话,这就是一张‘错版货币’,价值不菲。”但是,林先生不了解行情,于是,把相关情况发上网,寻求帮助。结果,林先生接到了许多来自广州、上海拍卖行的电话。

  昨日,记者在网上搜索“错版币交易”,找到数个“交易中心”,均表示“错版币”很具收藏价值。一家名为“摩根大通国际权威古董交易平台”的工作人员称,错版币的鉴定费为200元,但为了拍卖出好价钱,需要交纳一定的前期费用进行宣传、推广。

  另一家名为“鼎泰丰文化”公司的工作人员小马,在看到林先生的纸币照片后称,估计能拍出120万元,但是,林先生需交纳200元鉴定费和成交价的15%作为佣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错版币诈骗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