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小幅攀升

2015年07月29日15:0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共同发布单位

  中国红木委

  东阳市东艺工艺品有限公司(施德泉红木)

  凭祥友谊红木发展有限公司

  2015年6月,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为174.6(见图I)。同比上涨7.6%。环比下降4.4%。

  由于当前市场上行基础薄弱,6月份,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现小幅回探,进口原材料市场继续下行。

图I: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图I: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

  其中,红木原木进口价格指数为170.0,同比上升9.5%,环比下滑6.6%;红木锯材进口价格指数为197.0,同比下滑3.6%,环比上升6.0%。

图II: 中国进口红木原木与锯材价格分指数变化图图II: 中国进口红木原木与锯材价格分指数变化图

  本期中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HIPI)环比小幅回落,主要受红木原木进口价格回落的影响,红木锯材进口价格小幅抬升。

  (一)国际市场

  红木原木方面:本月红木原木的进口数量与金额环比分别上升了14.26%与6.69%,而进口均价却下了6.62%。本月从印度继续进口的429立方米(进口额1640.73万美元)小叶紫檀收窄了整个原木进口价格的降幅。

  6月份,我国从“南洋”地区进口红木原木数量与金额环比分别下滑了4.4%与1.7%,而进口均价环比上扬2.83%。除去小叶紫檀进口的拉动效果,本月从“南洋”地区进口的其他红木原木均价环比下滑了1%。

  从非洲地区进口红木原木数量与金额分别上升了26.46%与25.54%,进口均价环比下滑0.73%。本月从中南美洲地区进口红木原木数量增加了114.26%,进口额增加了41.16%,进口均价环比下滑34.12%。

  红木锯材方面:本月进口红木锯材呈现量价齐升,分别上涨了19.95%与27.10%,进口均价环比上升5.96%。红木锯材进口回升主要是受本月“南洋”地区以及中南美地区新增进口量的拉升。

  本月从“南洋”地区进口红木锯材数量与金额均发生30%以上的上涨,而进口均价下调2.84%;从非洲地区进口的红木锯材的数量与金额环比下滑了43.72%与44.44%,而进口均价出现下调1.28%。本月从中南美洲地区出现小量新增进口。

  (二)国内市场

  6月份国内红木原料与制品市场交易依旧低迷,市场企稳的支撑不足;楼市利好对红木市场的带动效果有待检验;终端消费不振促使生产企业调整生产安排,在原料需求上也有所下滑。

  综上所述,6月份红木进口综合价格指数小幅回调,反映市场交易依旧低迷。中国红木委联合东阳市东艺工艺品有限公司(施德泉红木)发布的《全国红木制品市场景气指数(HPMI)》显示,当前制品市场消费依旧乏力,导致市场上行基础薄弱,行业下行压力依旧较大。

  中国红木委分析认为,自2014年下半年以来,我国红木市场进入发展调整期;前期价格上涨过快带来的市场供需矛盾突出,供大于求依旧市场主要矛盾,同时行业诚信危机和宏观经济调整,都给行业发展带来不小的压力。综合观察近期发布的HIPI和HPMI,此轮行业调整将会延续一段时间,企业应做好准备。但我们也应看到,行业的调整也将为行业未来进一步发展做好准备。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红木价格指数HIPI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