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rtnet报告称2015是全球艺术市场萧条年

2015年07月30日07:38   99艺术网  收藏本文     

  来源:99艺术网国际频道 作者:姜小明编译

  Artnet公布了2015年全球艺术市场数据。全球销售数字下降6%。中国市场成交额下降30%。美国上扬19%。纽约是销售的集中地,在整个市场下滑的局面下做到了逆市而行。

  2015年上半年的艺术拍卖结果被第二季度业绩大大影响。以2015年6月30日为截至,市场价值较2014年同期收缩了6%。送拍的拍品数量减少了17%。总体来说,半年以来,共141,200件作品被销售,总价值为81亿美金(2014年为86亿美金)。

  此次下降主要体现在艺术市场5大国中4家的不足表现:它们是英国、中国、法国和德国。特别是中国,总成交额下降了30%,严重影响了国际拍卖市场趋势。美国却逆势增长(19%),特别是第二季度增长(21%)。美国以34亿成交额荣登榜首,占据全球市场中42%的份额。其次为英国和中国(包括香港)。

  这意味着什么呢?艺术市场在收缩,特别是在经济放缓地区,这并不意外。但是美国和英国所体现出的现金与高价值资产间的全球博弈,外加美国经济增长的趋势,却令我们直观感到艺术市场破竹之势的到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