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文物局文物违法举报中心挂牌运行

2015年08月15日08:46   中国经济网  收藏本文     

  中国经济网北京8月14日讯(记者 成琪)8月14日,国家文物局文物违法举报中心在北京正式揭牌。在揭牌仪式上,95岁高龄的国家文物局原顾问谢辰生试通举报专线电话,他表示,文物违法举报中心挂牌是一件大事情,是保护文物的重要举措。

  文化部部长雒树刚指出,在国家层面设立文物违法举报中心,是文物系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要求的实践探索,标志着国家文物督察制度建设迈出了重要一步,文物执法工作跨上了一个新台阶。

  雒树刚对举报中心建设与发展提出三点希望。一是把握好工作定位,发挥好职能作用,立足完善文物违法行为发展机制,着力提高文物执法督察体系的运转效能,做到工作到位而不缺位、顺畅而不梗阻。二是勇于担当,做好文物的守护者,认真对待群众举报的每一条案件线索,做到“事事有反馈,件件有回音”,对文物违法行为的发展变化趋势做出判断,增强遏制文物违法行为的主动性。三是重视加强自身建设,抓紧完善举报受理相关制度建设,尽快形成举报中心工作体制体系,严把选人用人关,组建一支素质高,业务精,作风硬的人员队伍。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文物文物局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