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海关查获32件象牙制品 玳瑁扇4把

2015年08月23日09:46   南方日报   微博收藏本文     

  南方日报讯(记者/吴哲 实习生/黄隽如 通讯员/关悦)近日,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一件寄自非洲某国的邮件内,发现了混装夹藏的疑似象牙材质的手环、筷子、圆珠等工艺制品及加工成段的半成品, 外观雪白圆润、纹路精致。经专业部门鉴定,确认该批象牙制品取自现代象,共计32件,净重1.94千克。

  另讯(记者/吴哲 实习生/黄隽如 通讯员/关悦)日前,广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查获1起藏匿濒危野生动物制品案件,查获玳瑁制折扇4把,净重750克。

  当天,海关关员在监管进境邮件时,发现其中两个邮件内共有4把折扇,扇片材质疑似动物背甲制品,扇骨光泽通透,鳞片云纹清晰,做工非常精美。经专业部门鉴定,确认这4把折扇均为玳瑁背甲壳制品,净重750克。

  据介绍,《濒危野生动植物种国际贸易公约》附录1及《世界自然保护同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极危),均将玳瑁列入其名录,必须获得许可证后才能进出口。

  海关提醒,玳瑁作为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受到法律的保护。邮寄、携带、托运出入境玳瑁及其制品,必须按照法律规定,在事前申请核发准予进出口的许可证件,向出入境海关申报。未经许可涉嫌违法的,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玳瑁象牙海关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