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位艺术家集体倡导保护鲨鱼

2015年08月26日07:25   北京晨报  收藏本文     

  近日,“保护鲨鱼——艺术巡回展”在中国国家博物馆开幕,该展览已经是此国际艺术巡回展的第三站,展览旨在聚焦拯救鲨鱼与保护海洋的环保主题,参与展览的中外当代艺术家希望通过形式多样的作品来唤醒公众的环境保护意识,用艺术的力量来改变世界。

  “保护鲨鱼——艺术巡回展”自2014年6月至2015年3月于摩纳哥海洋博物馆首次展览,9个月时间内吸引了近50万参观者。国际巡展的第二站于2014年5月至6月在莫斯科叶卡捷琳娜文化基金会展出,展览受到了俄罗斯当地民众的赞誉和支持。而此次的北京站展览中,34位艺术家和慈善家的近50件作品也意在呈现一场跨学科环保艺术展。

  中国国家博物馆副馆长陈履生表示:“这次展览是国家博物馆举办的为数不多的当代艺术展之一。展览采用丰富多样的艺术形式和平易近人的艺术语言,呼吁大家保护鲨鱼、禁止鱼翅捕猎,这也是有史以来的第一次。本次展览反映了艺术家的社会责任感,表现了艺术与社会生活之间的关系,也强化了博物馆的社会责任。”展览由中国国家博物馆主办,侨福艺动与国际著名非盈利组织“野生救援”共同协办,将持续至9月20日。

  北京晨报记者 张硕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展览鲨鱼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