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男孩撞破百万名画有疑点 被疑作者另有其人

2015年08月27日11:25   环球网  收藏本文     

展览的主办单位请来曾经旅意的修复师蔡舜任在现场修复画作。(图片来源:真相达文西展脸书)   展览的主办单位请来曾经旅意的修复师蔡舜任在现场修复画作。(图片来源:真相达文西展脸书) 修复后的“花” 图片来源:真相达文西展脸书 修复后的“花” 图片来源:真相达文西展脸书

  环球时报综合报道台湾“真相达芬奇·天才之作特展”因男孩意外撞坏价值百万美元的画作《花》而引起国际关注。有意大利媒体披露称,该画作的作者另有其人,但这种说法遭台湾方面否认。

  在台北市日前举行的“真相达芬奇”展览中,一名小男孩因不慎绊倒,用手扶墙时将一幅油画压破一个洞。在外界将炮火集中于检讨展场设置不够完备、小男孩不应拿饮料进场等问题时,该画作者到底是谁也引发争议。台“中央社”26日称,虽然主办单位表示被压坏的作品《花》是拿波里画家波尔波拉的作品,价值达150万美元,但意大利《共和报》披露,毁损画作是努济在1660年的作品,价值约3万欧元。努济1603年出生于罗马,以花卉绘画见长。有专家认为,1617年出生在拿波里的波尔波拉,也受到这位前辈的影响。

  台湾八大电视台“宝物博很大”鉴定师戴忠仁26日撰文说,主办单位宣称被破坏的油画是波尔波拉的真迹,但市场或任何著录中都未曾看到其有这幅作品。针对质疑,特展主办单位京铨艺术发展公司董事长孙纪璇26日回应称,策展人安德烈·罗西是意大利国家级科学鉴定师,他已明确表示《花》的作者是波尔波拉;意大利媒体的报道来源应是拍卖网站信息,可信度如何无法确认。另据“中央社”报道,修复师蔡舜任紧急抢修被压破的《花》,已完成修复,肉眼看不出有受损的痕迹。

  本报驻台北特约记者 张雯雯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名画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