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黄骅发现东汉墓葬 砖块花纹精美

2015年08月29日09:48   新华网  收藏本文     

墓葬发掘现场(8月26日摄) 墓葬发掘现场(8月26日摄) 8月26日,文保工作人员在测量墓葬大小。新华社发 8月26日,文保工作人员在测量墓葬大小。新华社发 8月26日,文保工作人员在查看出土的文物。新华社发 8月26日,文保工作人员在查看出土的文物。新华社发 墓葬内刻有精美纹饰的画像砖(8月26日摄)。新华社发 墓葬内刻有精美纹饰的画像砖(8月26日摄)。新华社发

  新华网石家庄8月27日电(记者王民)记者26日从河北省黄骅市文保所了解到,经过20余天的田野考古发掘,黄骅市旧城镇大马闸口村汉代墓葬发掘结束,出土陶模型器20余件,墓葬最大的特点是墓砖都为画像砖,且保存完好,花纹非常精美。

  经河北省文物研究所发掘确认,这是东西并排的两座多室画像砖汉墓,两墓形制规格基本一致。墓葬总长约17米,宽约6米,深约2.1米。墓葬主体由墓道、甬道、前室、中室和后室组成。东侧墓葬在前室东西两侧还各有一个耳室,相对保存完好,但也遭受多次盗掘。西侧墓葬破坏严重,仅墓底残存少量画像砖。

  河北省文物研究所水下考古研究室主任雷建红介绍说,出土的文物主要有陶俑、猪、井、磨、碓及陶罐等20余件陶模型器,对研究东汉时期墓葬形式特点、埋葬习俗、生活状况、经济状况、雕刻艺术等有重要意义。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墓葬黄骅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