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首家艺术品保税仓库投运

2015年09月05日10:20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这6件在海外购买的艺术品,因为海外艺术品出入境的种种限制,已经在香港存放了两年,现在终于能运回成都了。”近日,在四川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颁证投运仪式暨艺术品保税合作签约仪式现场,四川明天当代文化艺术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佘昱很兴奋。

  佘昱告诉媒体,6件作品总价值超过1000万元人民币,包括不少名家之作。它们将以保税仓储的方式存放在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方便藏家近距离接触和欣赏。这开创了四川省藏家利用保税平台运送海外艺术品回蓉的先例。

  据成都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高昂的成本使得四川省藏家在海外购买的艺术品大多只能“暂住”海外,国际知名艺术家的展览也很少光顾成都。2014年4 月,成都海关批准设立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并于近日正式通过验收,成为国内第四家、西部首家艺术品保税仓库。据负责人温雪倩介绍,借助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 进出口艺术品,无须缴纳保证金;艺术品展商引进海外艺术品展览或四川省艺术品到海外参加艺术展,除了不用缴纳高昂的押金外,还可以在海外展览期间进行销 售。艺术品通关以往需要15个工作日左右,通过保税仓库与海关无缝对接,通关时间最短可以压缩到2个小时。

  海外艺术品入境成本大大降低,未来成都市民有望在家门口欣赏到更多艺术大师的作品。据悉,西南地区首个艺术品保税展览最快将于今年9月底在成都艺术品保税仓库举办,届时将展出大批国际著名艺术家的原作。(余如波)

  (来源:中国商网—中国商报收藏拍卖导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艺术品保税仓库成都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