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家园第十二届全国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开幕

2015年09月09日17:3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缴获的日军手摇发电机 缴获的日军手摇发电机 抗战徽章 抗战徽章 展览交易会现场 展览交易会现场

  为了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由中国收藏家协会红色收藏委员会和北京潘家园国际民间文化发展有限公司联合举办的“潘家园第十二届全国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于9月11日上午在潘家园旧货市场举行盛大的开幕仪式。本届展交会为期11天,分别由9月3日至9月13日的展览会和9月11日至13日的交易会组成。主要活动有以“铭记历史 勿忘国耻”为主题的全国红色收藏展览,有来自全国各地藏友参与的红色收藏品交易会、以及红藏委领导成员会议。同时,红藏委员会推出新版具有代表性意义的红色收藏纪念徽章。本届展交会具有参加人员多、藏品种类全、展览内容丰富等特点,将吸引全国广大红色收藏爱好者的关注与参与。

  每年潘家园全国红色收藏展交会都汇聚了红藏界大批资深藏友前来参加,展交会上参与交易的藏品种类之多,收藏研究价值之高、藏品之精,交易数额之大,均居全国首位。今年,正值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中央和全国各地纷纷举办各种纪念活动,与抗日战争有关的各类收藏品,如文献资料、报刊图片、徽章像章、宣传画、雕塑、老照片和音像制品等,成为本届展交会的一大亮点。

  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全国红色收藏展览在潘家园展厅举行。展览分为“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 “国共合作共同抗日” “根据地军民抗日游击战争” 和“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四部分内容,全部采取实物(藏品)与文字图片相结合的展陈方式,系统展示从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到中国人民取得抗日战争胜利的抗战历史。展品包括日本阴谋发动侵华战争的“田中奏折”、侵华日军某部“编成表”、抗日游击队传递情报使用的“鸡毛信”、“卢沟桥事变” “淞泸会战”等老照片(图片)、各种版本的毛泽东《论持久战》及各种经典文献资料,还有“日军投降书”以及缴获日军的各种装备等6大类800余件经典藏品。部分藏品首次在国内展出。这些经典藏品铭记着历史,是日本发动全面侵华战争的铁证,记载着中华民族团结一心、抗击外来侵略的光荣历史;这些经典藏品也在警示未来,教育我们要牢记历史,勿忘国耻,振兴中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据悉,此次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在潘家园网开辟线上拍卖专区,各类红藏精品在潘家园网论坛及官方微博拍卖,所有注册用户均可参与竞拍,潘家园网担保交易,为广大藏友提供一个线上拍卖交易的好机会。

  本届红色收藏展览交易会至9月13日结束。

  来源:潘家园网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收藏潘家园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