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梵高的人生:梵高地图虚拟现实艺术展亮相

2015年09月16日10:05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梵高地图“虚拟现实艺术展 “梵高地图“虚拟现实艺术展 “梵高地图“虚拟现实艺术展 “梵高地图“虚拟现实艺术展 “梵高地图“虚拟现实艺术展 “梵高地图“虚拟现实艺术展

  科技跨界玩转艺术展,本月由电子工业出版社主办的“梵高地图“虚拟现实艺术展即将于25日登陆京城,并参展第五届751北京国际设计节。

  这次展览区别于单纯的光影艺术,主办方联合了蚁视科技、易游无限、Depth-VR等视觉领域的前沿科技公司,大胆采用了虚拟现实、增强现实、无人机航拍等技术,试图以超大视角、无畸变画面以及极强的浸入感打造真正的立体视觉体验。

  此外,在强大科技支撑的基础上,电子工业出版社“影响力读者俱乐部”与易游无限公司组成航拍团队,远赴荷兰、法国等多地,进行了长达半个月的无人机航拍取景,从梵高生命的起点——津德尔特开始,跟随梵高的人生足迹,重走梵高的艺术之路。而此次拍摄的全部素材,将在展览中利用虚拟现实技术,通过穿戴式设备及交互体验式设备为所有观展观众免费开放体验。

  据了解,此次“梵高地图”虚拟现实艺术展的内容灵感源自于与此展同名的一本著作——《梵高地图》。今年是梵高逝世125周年,为了纪念这个“天才的画者”,荷兰梵高美术馆出版了《梵高地图》一书,并已授权多国版权。而在荷兰驻华大使馆的帮助下,该书的中文简体版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影响力读者俱乐部”引进并出版。据悉,主办方将于9月26日上午为该书举办新书发布会。

  《梵高地图》一书首次讲述了作为一个画家兼行者的天才梵高的故事。书中从始至终追溯着梵高的足迹,遍访了他曾经生活过的二十多个地方。全书共500余幅珍贵图片全面展示着全球各美术馆及博物馆中关于梵高的藏品,包括梵高画作、 手稿、书信及生活记录,形象演绎了天才画家梵高的行迹所至,极具收藏价值。

  由于图书的结缘,此次展览也得到了荷兰梵高美术馆以及荷兰大使馆的大力支持。展览期间,由荷兰梵高美术馆授权的独家珍贵资源,也将在展览中呈现。

  据策展人透露,本次展览除了虚拟现实体验之外,还将立体式重现梵高星空下的咖啡馆、梵高工作室及梵高卧室等场景。此外,主办方联合了金石威视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采用目前行业内最先进的多用户多点触控互动单元,为观展人群提供“梵高地图”导览。

  整个展览以梵高的一生为时间线索,在梵高人生的各重要节点,通过权威文字解读、珍贵图片史料展示,以及蜻蜓FM的动人音频解说,帮助观展观众更为深入地了解梵高。 而此时间线索将贯穿展览始终,“让每个人在踏入展览的一刻起,便仿佛走进了梵高的艺术人生”。

  此次展览将持续12天,于10月6日结束。展览期间,各种“梵高主题”的互动活动也将吸引更多人潮。据了解,主办方此次邀请了中国时尚教育第一品牌“中赫时尚”于9月26、27日两天进行梵高主题的花艺演示教学;铂澜咖啡学院也将于28、29日两天进行现场咖啡单品制作的教学互动;而从30日开始,柒艺画室将围绕梵高作品,进行两场绘画教学以及一场艺术论坛。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梵高艺术展虚拟现实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