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故宫南院年底开馆 将展翠玉白菜肉形石

2015年09月20日09:56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照片为故宫南院3D示意图 照片为故宫南院3D示意图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北故宫院长冯明珠17日在台北故宫南院宣布,因应台北故宫南院12月28日开馆试营运,“人气国宝”翠玉白菜届时将暂离“老家”北院,到“新家”南院展出10个月。

  台北故宫南院目前工程完成95%,预计10月底完工。台北故宫昨邀请中外媒体参观,冯明珠说,将在台北故宫本院及南院成立“至宝厅”,未来包括翠玉白菜、肉形石、金瓯永固杯等“国宝”将在两处交换展出。

  进入博物馆前,参观者须跨过长达142米的“至美桥”,透过双弧形的桥面板,从不断变换的角度望见对岸的主体建筑。南院主体建筑由两座流线型量体交织而成,分别代表浓墨、飞白两种书法笔法。若自高空俯瞰,南院卧躺于青绿的嘉南平原间,仿佛行云流水的水墨线条。

  台北故宫南院开幕首展“翠玉白菜特展”至明年10月2日。冯明珠说,12月28日下午2时至5时仅开放云嘉南乡亲预约免费参观。试营运前3个月全部观众免费,后三个月云嘉南民众免费参观。免费入场期间均采取预约制。10月30日开放网络预约。

  来源:东南快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台北故宫南院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