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众突破2万 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开场火爆

2015年09月21日10:31   新浪收藏   微博收藏本文     

  

总策展人朱彤向参观者介绍主题展作品总策展人朱彤向参观者介绍主题展作品

 

  新浪收藏讯:作为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最受瞩目的板块“向大师致敬II——国际艺术大师展”开幕仅仅两天,就迎来了超过两万人次的观众流连忘返。将23位顶级西方艺术大师的原作汇聚一堂,展出包括毕加索、莫奈、罗丹、梵高等50幅经典名画,很多市民观展后直呼过瘾。能在工作日吸引如此众多的艺术爱好者前来一睹经典艺术的风采,主办方称市民对艺术的热情超出了想象,那么是什么“引爆”了美展?大众们又是被哪些“爆点”吸引了呢?

  

市民排队参观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市民排队参观第二届南京国际美术展

 

  去国外看展太远,家门口这个更好

  9月17日早上9点,国际艺术大师展正式面对公众开放几分钟的时间,场馆内就已经挤满了前来观展的市民,场馆外的检票处更是排起来了长龙,据展馆工作人员介绍,有市民早上8点不到就已经在展厅门外等待。一位85岁的耿爷爷,拄着拐杖前来观展。听耿爷爷的介绍,他原来是一位俄语老师,曾经在莫斯科的冬宫看到如此大规模的美术展。他本人很喜爱艺术,很想再出国看看,可是由于年龄原因,他已经不能再跟团出国了,很是遗憾。今年能在自己的家乡见到,非常激动。

  

85岁的耿爷爷拄着拐杖前来观展85岁的耿爷爷拄着拐杖前来观展

 

  看得见 摸得着 艺术教育普及大课堂

  

艺术课堂延展到大师展现场艺术课堂延展到大师展现场

  “向大师致敬II——国际艺术大师展”。该展览为国内首次立体呈现多位艺术大师、共计50件世界名作的联展。展览将被细分为四个专题呈现:毕加索、风景画、人物画、静物画。毕加索专题,将展示毕加索18件从1923年到晚年的不同媒介佳作;在风景专题里,展示了莫奈最为经典的《睡莲》;而在人物画专题中,有梵高、马蒂斯等艺术名家作品;静物画专题,即将呈现贝尔纳·卡特林、亨利·马丁、莫里斯·德·弗拉曼克等大师作品,大师展学术支持,南京艺术学院教授商勇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这么多大师经典作品,具有非常难得的艺术教育意义,对大众来说是一个非常难得的感受艺术的机会。如此大规模的展览,在南京也较为罕见,建议南京的艺术爱好者们抓住这次机会,领略大师的风采。

  

莫奈的花伞得到大家的钟爱莫奈的花伞得到大家的钟爱

  衍生品卖断货,艺术美学走进生活

  对于广大市民来说,光看还不过瘾,主办方为喜欢艺术的家庭准备了以“向大师致敬”主题展作品为题材的艺术衍生品,可以将大师作品带回家! 21个品类,112个花色,可谓应有尽有,最低八元!就可以把大师作品带回家!特别是莫奈花伞更是让大家流连忘返。

  

生活美学馆现场的人流络绎不绝生活美学馆现场的人流络绎不绝

  主办方工作人员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开展仅两天,就有多款艺术衍生品已经被“抢”断货。截止下午两点,已经卖出千余件衍生品。一位黄姓的阿姨,由于非常喜爱莫奈的花伞,一次性购买了10把;一位吴姓的大叔,被毕加索的切菜板所吸引,买了3个,表示要送给亲朋好友。工作人员表示,市民们的热情完全超出想象,多几款售价仅28元的马克杯已经售罄,正在紧急调货中。

  

艺术爱好者齐聚“生活美学馆”艺术爱好者齐聚“生活美学馆”

  更惊喜的是, VIP之夜,南京市100个家庭走进艺术南京博览会现场,除了参观展览以外,孩子们还在音乐声中举行了一场大型的泼彩艺术创作!孩子们全身沾满了颜料无拘无束地在画布上创作!艺术南京,从娃娃抓起。

  

观展现场排起的“长龙”观展现场排起的“长龙”

  迎接观展高峰,主办方全力以赴

  明后两天,即将迎来美展开幕的首个周末,前来参观的人流也将迎来首个高峰。2014年,在江苏省美术馆举办的首届国际艺术大师展在一周的时间内,吸引到20余万观展人次,最高的一天达到6万余人,刷新江苏省美术馆的最高观展纪录。

  

观展人群如潮,大师展检票口已经排起长队观展人群如潮,大师展检票口已经排起长队

  根据前期的售票数据和首届美展的经验,主办方预计在19、20两天内,参观人次将再次“爆棚”,据会务公司预测,人流量将达到十万人次,引发南京城的再一次万人空巷。对此,主办方建议艺术爱好者们,在条件允许的条件下,尽量选择非双休日前来参观,以错来人流高峰,带来更好的观展体验。相对于首届美展,本届美展的展期从七天延长至十天,其目的之一就在于分散参观人流,为每一位参观者带来更好的体验。

  

“红领巾”在生活美学馆聚精会神的组装大师作品拼图“红领巾”在生活美学馆聚精会神的组装大师作品拼图

  对于即将到来的人流高峰,主办方已经做足功课,做好了各种服务和前期控流工作,以确保美展观展高峰期的安全、有序:近百位武警、特勤、保安已经全部就绪;监控探头、红外线监测、X光门已经再次检查调试完毕;百余位工作人员,两百余位训练有素的志愿者已经整装待发,迎接来自世界各地艺术爱好者的到来!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南京国际艺术展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