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币卡电子盘延续震荡 南京所18藏品跌超六成

2015年09月21日09:06   每日经济新闻  收藏本文     

  每日经济新闻实习记者 王心田

  上周,南京、南方两大文交所综指持续震荡筑底。截至9月19日,南京文交所综合指数收于3981.47点,失守4000点,除邮票指数收红,其他板 块全线下跌。南方所收于1518.84点,上涨0.71%,缩量成交8.5亿元,站稳5日均线上方。整个邮币卡电子盘延续箱体震荡,中港邮币卡交易所、北 京金马甲、中南文交所等都震荡调整,指数收绿。

  超跌藏品或成反弹先锋

  作为最大的邮币卡电子盘,南京文交所自2015年3月10以来,指数从1549.333点持续拉升,上涨至5539.06点,期间上涨近4000点。此后,因外部市场的关联影响,市场急剧调整,百只藏品全线下跌,多日上演跌停潮,于7月10日回调至2600点附近。

  虽然南京所至8月中旬展开了一波反弹,指数回调至4000点附近,但截至9月19日,南京所综指仍在3500点~4000点反复震荡。《每日经济新 闻》记者统计后发现,南京所2015年以前上市的53只老品中,有18只藏品跌幅已达60%以上,如二轮本银牛、IC中国航天、三轮猴小版、清华百年金币 等;有23只藏品,跌幅在40%~50%,如崆峒山小版、收月兔彩金、十八大评选张、三轮牛小版等;有7只老品跌幅在25%~40%。

  有业内人士分析称,按照股市中超跌股已达到一定安全边际的逻辑,如果后期邮币卡电子盘没有极端暴跌行情,可以推测南京所目前已形成W型双底结构,上述超跌藏品会有较大的反弹概率和反弹力度。

  有望吸引千亿资金

  从中比基金、新华社分别入股南京、上海文交所,之后中南文交所在业内率先将现代信息技术二维码标准引入藏品库管理,创新了跟踪监督模式的举措,再到 中国邮币卡业协会筹备委员会于9月7日在广州正式成立,目前由南方所、南京所、北京福丽特、北京金马甲、上海所、中南所等六家国内知名邮币卡交易平台共同 建立委员会。邮币卡艺术品交易平台的不断扩张和完善已初见成效。“外部市场千亿元以上资金正虎视耽耽,将会以多种形式进入邮币卡电子盘。”邮币卡分析员馨 予谈到,这些形式主要有以下几种:

  股权注资。直接投资邮币卡交易所,如中比基金入股南交所;新华社入股上海邮币卡交易中心等;

  开设交易所。如近期的中港、东北、保利等,都系原期货、贵金属、农产品行业的大佬,当前正在前期调研、准备进入这个行业的大概有50家以上;

  从事邮币卡经纪业务。原期货、贵金属、农产品等金融行业的经纪商,通过上游交易所介入这个行业后,直接转行发展邮币卡经纪业务。亦有一些超级经纪商由于原有行业已经没落,正在调研邮币卡经纪业务,或能够进一步规范邮币卡经纪业务;

  电子盘炒作。有些金融资本如私募、基金等,由于近期股市下滑、贵金属等期货行业被政策性叫停,部分已经进入多个电子盘布局;

  现货市场收集。部分在现货市场有人脉的资金,则通过收集现货,直接上市,来参与电子盘;

  邮币卡专业资讯。一些在股票或其他行业的资讯大佬亦在关注这个平台。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藏品邮币卡电子盘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