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入选全球前25大博物馆

2015年09月24日07:26   中国青年报   微博收藏本文     

  本报讯(记者齐征)9月17日,猫途鹰(TripAdvisor®)公布了“2015年旅行者之选:全球25大博物馆榜单”,该榜单是基于过去12个月全球千万TripAdvisor用户针对博物馆所提交的点评内容与数量计算而来,统计范围包括亚洲、欧洲、美洲、非洲及大洋洲等地区,所反映的是全球游客在过去一年里对于世界各大博物馆的喜爱程度和最为直观的游览体验。其中,中国西安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异军突起,成为亚洲唯一进入全球前25名的博物馆。此外,香港历史博物馆、北京故宫博物院、上海博物馆还分列“2015年旅行者之选:亚洲25大博物馆榜单”的第五、第六及第十一位。

  随着全球旅游市场的飞速发展,“文化深度游”已经成为越来越多旅行者所追求的目标。博物馆作为承载一个旅游目的地最多历史人文内容的地方,慢慢开始出现在旅行者的游览日程安排之中。猫途鹰此次公布的博物馆榜单,正是乘着文化深度游的大潮,为中国游客带来广受全球游客好评的博物馆景点,从而让越来越多的中国出境游游客获得更佳深度的目的地体验。

  猫途鹰亚太区总裁郑嘉丽表示:“本次所公布的旅行者之选全球最佳博物馆榜单,一共在世界范围内选出了将近600所非常值得参观的博物馆,这些世界级的博物馆不仅能够帮助刚刚抵达那里的游客快速了解当地社会、历史和文化,还能让游客对于当地形成更深一层的理解,从而更好地体验目的地的风土人情。”

  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此次在猫途鹰上的评分高达4.5分(满分为5分),拥有来自世界各地游客提交的超过7000条评论,在318家西安市景点中排名第一。

  占据“2015年旅行者之选:全球25大博物馆榜单”前十位的分别是:美国纽约大都会艺术博物馆、法国巴黎奥赛美术馆、美国芝加哥艺术学院、西班牙马德里普拉多博物馆、法国巴黎卢浮宫、俄罗斯圣彼得堡冬宫博物馆及冬宫、英国伦敦英国国家美术馆、阿姆斯特丹荷兰国家美术馆、瑞典斯德哥尔摩瓦萨博物馆和墨西哥城国家人类学博物馆。

扫描下载宝库APP

扫描关注新浪收藏官方微信

文章关键词: 兵马俑秦始皇博物馆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